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次臉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次臉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兩次臉紅 標籤:臉紅了作文 臉紅作文

他們坐上了公共汽車,而且很幸運的都有座位。當汽車開到下一個站的時候,上來了兩位白髮蒼蒼的乘客,一位是熊爺爺,一位是熊奶奶。小貓一見連忙站起來給他們讓座:“爺爺、奶奶,你們座吧!”熊爺爺和熊奶奶異口同聲地說:“乖孩子,不用了,我們很快就到了。”“沒關係,還是你們座吧,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尊老愛幼,”小貓微笑着說。熊爺爺說:“那就讓奶奶坐吧!”這樣,熊奶奶是有座位了,可熊爺爺呢?這時,小貓輕聲對小豬說:“你把座位讓給熊爺爺坐吧!”小豬非但不讓,竟不服氣地說:“哼!我才不讓呢,誰讓他們晚來呀!”這時,熊爺爺盯了小豬一眼,小豬滿臉通紅,慚愧的低下了頭。 

  此時此刻,車又到站了,熊爺爺和熊奶奶準備下車了,臨走前,他摸着小貓花花的頭,對小豬說:“你以後一定要向小貓學習,這樣才能做一個尊老愛幼的好孩子。”小豬紅着臉點點頭。 

  熊爺爺、熊奶奶下車了。這時,車上又上來了一些乘客,小豬一眼就看到了抱着孩子的兔媽媽,連忙喊:“兔阿姨,快過來,我這兒有座位。”兔媽媽一邊連說謝謝,一邊坐到座位上,還對懷裡的寶寶說:“快謝謝哥哥,你以後也要向他學習哦!”小豬臉刷的就紅了,小貓悄悄地對小豬豎起了大拇指,周圍的乘客向小豬和小貓投來了讚揚的目光。 

  同學們,聽了這件事,你們有什麼啟發呢?以後我們一定要尊老愛幼,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兩次臉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次臉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