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自行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自行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爺爺推着嶄新的自行車來到了體育場。我迫不及待地抓着車把就想騎,爺爺忙對我說:“別急,聽我告訴你要領。”“快說,快說!”我真想馬上就騎上車。“兩手要抓緊車龍頭,兩腳踩的速度要均衡,屁股不要離開坐墊,你只要掌握這幾個要領就不難騎了。”我聽了爺爺的話,仔細想了想就開始了我的學車活動。爺爺扶着我讓我坐上車座,我兩手扶着車把,兩腳使勁地踩,車是動起來了,可車龍頭就是不聽話,不是往這邊倒就是往那邊歪,幸虧爺爺在後面扶着車,不然我早就跌下來了。爺爺說:“兩手不要用太大的勁,輕輕地抓住車龍頭,眼睛向前看,這樣車就穩了。”原來是這樣呀,由於我用的力大了,兩手心全是汗。我把手在衣服上擦了擦,又坐上車開始練習。我眼望前方,兩臂伸直,兩腳用力地踩,爺爺也在後面鼓勵我:“別怕,爺爺在後面扶着你呢!”我練呀練呀,終於騎起來了!我興奮極了,想回頭看看爺爺,呀,爺爺早就鬆開我了,他站得離我老遠,這下我緊張了,手腳也不聽使喚,啪嗒!摔了個四腳朝天。爺爺忙跑過來,把我拉了起來,唉!你不知道我那狼狽樣——滿臉滿身都是泥,褲子也撕掉了。氣得我嘴一撅,狠狠地踢了車一腳,一屁股又往地上一坐,任爺爺怎麼拉我就是不起來。爺爺颳了我的鼻子對我說:“你不是常說你是女中豪傑嗎?遇到一點挫折就打退堂鼓了?真沒用!”“誰說我沒用?我騎給你看!”我可不能讓爺爺瞧不起,忙從地上爬起來,扶起車又開始練習了。這次我邊騎邊想着爺爺說的要領,並提醒自己不要緊張。騎起來了!我騎穩了!“爺爺,你鬆手吧。”我一個人騎着車在操場上轉了兩圈才停下來。爺爺把我扶下車,連口誇我聰明能幹,我聽了心裡暖洋洋的,比喝了蜜還甜。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如果當時爺爺不用激將法急我,恐怕我今天就學不會騎車了。我終於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不能被困難嚇倒,只有努力、不氣餒,才能成功。這不正應了一句俗語嗎——困難象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今天我就打敗了困難,我真開心!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自行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