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自行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自行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騎自行車

  長白山池北區第三小學 四年四班

  蔣佳欣

  從小長這麼大,我經歷過很多第一次,但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騎自行車。

  那是我9歲的時候,我看到媽媽在騎自行車,感覺很好玩,便吵着媽媽要自行車。媽媽被我吵得沒辦法,才答應給我買自行車。媽媽給我買了一輛小一點的自行車,她說:“騎自行車要吃苦頭的,將會摔很多跤的。”我勇敢地說:“我不怕,我一定能學會。”媽媽接着對我說:“騎自行車要掌握要領,第一步要先會溜車,之後再上車座。看着很簡單,其實是很不好學的,你要慢慢來,不然是學不會的。”我充滿着自信地接過自行車,心想我都是大孩子了,騎自行車沒什麼可難的,大不了摔一跤。

  我先溜了一會,就是不敢上車座,溜了將近半個多小時,還是沒有膽量嘗試,媽媽看我這麼膽小,在一邊鼓勵着我說:“加油,加油,勇敢點。”我終於鼓起勇氣準備上車座,結果一不小心沒掌握好平衡,“咣當”一聲倒了,我被摔了下來,好疼啊,媽媽見我摔倒了,馬上過來將我扶了起來,問我摔沒摔壞,破沒破皮。我又試了很多次都以失敗告終。媽媽又耐心地告訴我,溜的時間要稍長一些,慢慢地,不能太着急,等熟悉了,就自然而然地就能上去了。我按照媽媽說的去做,又溜了一會,這次溜的時間長了一些,又上了一次,太好了,太好了,我能騎自行車了。正高興呢,因為是初學的關係,咣當,又摔倒了,這回手擦破了,鮮血流了出來,我哭了,邊哭邊說:“我再也不騎自行車了,太痛了。”媽媽安慰並鼓勵着我,我們不能一遇到困難就哭,就後退,這樣將來是不會有出息的。要勇敢,要堅強。”我聽了媽媽的話把眼淚擦乾,又一次溜了起來,漸漸地,熟悉了,我又一次上車座了,騎了好長時間,啊,我終於學會了。

  我想我們做任何事都像練習騎車一樣,都不是那麼簡單的,都是經過不斷的摸索、不斷的摔倒、不斷的爬起、才會不斷走向成功的道路。

  (指導教師:王世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自行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