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自行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自行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狄勤智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許多的第一次,而令我最難忘的是我第一次騎自行車。 

  那是在我歲生日那6天,媽媽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我高興的連蹦帶跳,立即拉着爸爸出去學。來到操場上,爸爸先做了一遍示範,動作非常熟練,我連連叫好。接下來,爸爸讓我來試一試。可我剛上去就摔了下來,於是我央求爸爸幫我。爸爸扶在車后,我騎在車上,兩隻腳使勁蹬着踏子,兩手緊握車把,時慢時快,掌握不了平衡,總怕摔倒,緊張的滿頭大汗。慢慢的,我不那麼緊張了,能夠拐好方向了,哈,原來騎自行車並不難!誰知我剛一走神,手一松,腿一軟稀里糊塗就來了個“人仰車翻”,衣服扯爛了,手和腿也劃破了,手上的血在慢慢的向外滲。當我知道爸爸已經偷偷地鬆開手時,我的眼淚滴滴嗒嗒的向下流,我開始打退堂鼓。 

  爸爸趕忙走到我的面前,一邊幫我擦手上的血跡,一邊對鼓勵我說:“爸爸相信你是個勇敢的男子漢,不會被這點小挫折所嚇倒。”聽着爸爸的話,我想起了書中有個王子八次跌倒,八次站起來的故事。我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能學會騎自行車!於是,我忍着痛慢慢地從地上爬了起來。我重新扶起自行車,先學溜車。過了一會,我漸漸掌握了平衡。我主動讓爸爸鬆手,沒想到我又摔倒了。我摔了一跤又一跤,可我一點也不灰心。 最後,我終於學會騎自行車了。 

  我學會了騎車,同時也懂得了很多道理: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功夫不負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自行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