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偉大精神的傳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精神的傳承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精神的傳承 

  我讀了小學語文課本四年級下冊裡面第18課的一篇文章------《永生的眼睛》。為作品中的主人公“我”一家三代人的關愛他人、崇高的精神而深深的感動。 

  作品中的主人公“我”幼年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走了母親的生命,正當她陷入巨大的痛苦之時,父親同意將母親的角膜捐獻給他人,“我”表示強烈反對:“媽媽完整的來到世上,也應該完整的離去。”父親說:“你媽媽和我認為,如果我們死後的身體能有助於他人恢復健康,我們的死就是有意義的。”母親對待生命和死亡的認識富含哲理,是一個無私奉獻、十分高尚的人。 

  很多年過去了,“我”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女兒溫迪,父親說:“我死後要將角膜捐獻給盲人,你們會為我而自豪!”“我”把父親的心愿告訴了女兒溫迪,孩子熱淚盈眶,她跑到外公的身邊,緊緊地擁抱他。無私奉獻高尚的行為是最能感動人的,無論是小孩還是大人。 

  父親去世后,“我”遵從他的遺願捐獻了他的角膜,溫迪告訴我,她為外公所作的一切而驕傲,表示也要學習外公把角膜捐獻給失明的人。“我”也為自己的女兒-----溫迪而驕傲!一個人決定當他去世后,將自己的角膜捐給盲人,讓他們重見天日,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從而讓自己的生命得到了永生。他的精神也一定會感染他的子孫後代和周圍的人,人們一定會為這個人而驕傲,讓愛四處傳遞,我們的世界就一定會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偉大精神的傳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精神的傳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