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助人為樂的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助人為樂的朋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助人為樂的朋友

苗文卓  鄒平縣好生鎮李家小學  輔導教師  宗群

 我有一個助人為樂的朋友,已和她相處三年了,她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了。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她最先知道;每當我傷心是,她最早發覺。就像我們兩個人心靈相通一樣。

   她個子不高,一張可愛的小臉蛋上總是掛着甜甜的微笑。細細的眉毛下,長着一雙閃亮閃亮的眼睛。烏黑烏黑的眼珠子滴溜溜的轉着,遠遠望去,像是兩顆鑲嵌着的黑寶石,閃爍着天然的靈氣。

   一次,我正興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不小心,被一塊擋在路中間的石頭給絆了個四腳朝天,書包被拋到了九霄雲外。人摔得遍體鱗傷,好多地方都皮破血流。我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弄得渾身疼痛,腦袋嗡嗡作響,人早已嚇得魂飛魄散,躲在牆角發獃。這時,我的朋友恰好路過這裡,看得牆角邊耷拉着腦袋的我,忙過來問我。還沒來得及問,細心的她早已發現我的手和腳都破皮流血了,頓時她一切都明白了。她一邊安慰我,一邊仔細地翻着自己的書包。可她翻遍整個書包,卻不見一張餐巾紙。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她,發現她的眼眶裡湧出了晶瑩的淚花,滿臉的心痛與擔憂。看着她的一言一行,我感動的淚流滿面。此時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想為她擦去眼淚。但當我正想伸手為她擦時,她卻擺擺手,然後轉身向遠處跑去。我疑惑地看着她遠去的背影,心中不斷地猜測着.......不久,她那熟悉的身影再一次出現在我的眼前。看!她背着書包,手中拎着一袋東西向我走來。咦,她背上的那隻書包不正是我的書包嗎?噢,原來她是去小店裡給我買餐巾紙和創口貼了,還在回來的路上幫我把書包撿了回來。她急沖沖的走到我面前,蹲下身,從袋子里拿出餐巾紙,無限憐惜地,又小心翼翼地為我把傷口處的血擦乾。而後又拿出創口貼,在我的每一處傷口裡貼上。她的動作是那麼的小心,那麼的輕柔,生怕我痛了。最後她還堅持要背我回家。在途中她一次又一次的放下我,又一次又一次的背起我。看她累得氣喘噓噓的樣子,我不忍心讓她再背我。於是我叫她放下我,可她卻不肯,堅持要把我背回家。

     同學們,你們猜猜這個樂於助人的人是誰?告訴你們吧,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孟玉鑫。我為能有這樣的朋友而高興。

您正在瀏覽: 一個助人為樂的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助人為樂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