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松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松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松樹 

  松樹,是古代人們讚美的一棵樹,因為它代表着崇高品質。然而我卻喜歡它,喜歡它的性格,喜歡它的無私奉獻。 

  松樹自身像一座寶塔立在地面,它的樹枝像一根長長的拐杖,樹葉像繡花針一樣,一碰,就好痛,如同被針扎了一下。 

  雖然松樹很扎人,但是它有一種堅定的性格。松樹的種子無論是在懸崖的縫隙,還是在貧瘠的土地上。不管是風吹來的,還是從鳥嘴裡跌落的。總之,松樹的種子在哪,就可以不擇地勢,茁壯成長起來。既不需要施肥,也不需要水。狂風吹不倒它,洪水淹不沒它,嚴寒凍不死它,乾旱旱不死它。 

  最為喜歡的,就是松樹那種無私奉獻那種精神。松樹自身能夠煉出很好的紙,樹榦可以提制松脂油,松脂油可製成松香,根和枝叉又是一種燃料,果實能讓小松鼠吃。在夏天,頂着太陽,給人們陰涼,在黑夜裡,可以做成火把,照亮前面的路。 

  松樹要求人甚少,給予人甚多,這就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樟樹實驗小學肖嘉勇)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松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