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交通安全的金點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交通安全的金點子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組觸目驚心的數據:2004年,因交通事故,我省中小學生、幼兒園學生死亡315人、傷2346人;今年1-7月份,因交通事故,學生死亡194人、傷1473人。去年一年因交通事故造成傷亡中小學生、幼兒園學生人數相加,就有2661人。若按一個班50名學生計算,一年內,差不多有53個班級的學生,因事故而死亡。2661個孩子,每一個都是家庭的希望。誰不希望孩子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可是,這2661個家庭的夢卻破碎。歡聲笑語被剝奪,幸福在走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近幾年來一直佔全省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二位。”昨天召開的全省“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宣傳月”電視電話會議上,副省長盛昌黎語氣沉重。 

  ——來自:青年時報2005年9月5日

  “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廣泛開展中小學生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最大限度減少中小學生交通事故發生率。昨天上午,省政府召開全省中小學生交通安全宣傳月活動電視電話會議進行部署。副市長項勤對我市加強中小學生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提出了要求。

  我關於交通安全的金點子

  方案概要: 

(1)發放《浙江省交通安全法規手冊》及《浙江省交通安全法規手冊(兒童版)》。 

(2)對我省中小學生髮放交通安全小黃帽。 

(3)加強公路、鐵路交通安全管理,實施每公里一個監控站,確保無人橫跨道路。 

(4)開展一月一次的公眾交通免費講座。 

(5)在適當地段高峰期時,收取“交通擁堵費”,建議為5-10元一次,將所得款項用於(4)、(7)。 

(6)強制處理違反交通法的違法行為,在斑馬線旁建議有人維持秩序。 

(7)鼓勵乘坐公交車、騎車、步行上班,可由有關單位發放津貼。 

(8)停止進行縮小自行車通道的市政工程。 

  方案綜述: 

  即:加強全民交通安全意識、控制汽車擁堵現象和加強公路、鐵路管理。 

第一條:英國早些年曾發放過兒童安全自衛的相關手冊,本條就是根據這一點所設置的。具體為何而分《浙江省交通安全法規手冊》和《浙江省交通安全法規手冊(兒童版)》,是因為兒童所注意的應是形式活潑的、色彩明快的內容,不同於成人。具體的實施方案:可以由單位和學校發放本宣傳冊,另外對1-3年級學生,學校可開課講授此內容。 

第二條:此條目現已局部實施,有待建立相關規則。 

第三條:此條目應按情況實施,如有不符可適當酌情減少。 

第四條:公眾交通免費講座可在各單位、各政府部門及各大書店、各圖書館舉行。 

第五條:此條目已在英國倫敦和新加坡得到實施,可有效控制城市高峰期的堵車情況,並可以將所得款項用於其他交通安全的普及。 

第六條:斑馬線旁有人維持秩序,此條已在上海市部分街道實施。 

第七條:此條可與第五條同時實行。相關款項由第四條中所得來支付。 

第八條:此條可與第五條同時實行。

  方案總結: 

  從普及交通安全意識開始,再落實《浙江省交通擁堵管理辦法》等條例即可。

您正在瀏覽: 關於交通安全的金點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交通安全的金點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