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愛的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外公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出生時,您已經40多歲了,但還擔任着總工程師,忙碌地工作着。由於爸爸媽媽工作忙,您放棄了高薪聘請,毅然回家照顧我。您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就像一本有聲的百科書,為我童年的生活留下了色彩斑斕的回憶。

  您特別注意對我的教育,春天您帶我播下生命的種子,讓我明白“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為了讓我充滿愛心,您帶我餵養過許多小動物;為了讓我愛惜東西,您將我毀壞的玩具一一修好。在您的培育下,我三歲就當上了“步步高杯”健康寶寶,五歲就被推薦參加“畢加索兒童繪畫大賽”。

  童年時,我最喜歡兩件事:一件事是踮起腳尖站在寫字桌旁學着您的樣子畫畫;另一件事是聽着您的故事進入夢鄉,《許願樹》、《孔融讓梨》、《勿以惡小而為之》,這些故事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上學后,您每天幫我檢查作業,複習,預習;寒暑假您帶我學電腦,學奧數,彈鋼琴。

  您凡事都為別人着想,為了讓接送我的阿姨能早些回家,無論颳風下雨,酷暑嚴寒,您都準時在小區的路口等我們。

  最令我難忘的是非典時期我得了肺炎,雖然不是SARS,可也急壞了您。媽媽怕傳染您,讓我搬回家,我害怕極了。您看出我的心思,毅然留下了我,為了讓媽媽安心上班,白天您帶我去輸液,晚上您絞盡腦汁做出可口的飯菜,為我補充營養。望着您大口罩上那慈愛的目光,我流淚了。在您的精心照顧下,我終於戰勝了肺炎。

  外公,您給予我的不僅僅是關心撫育,您是我童年幸福和快樂所在,您的愛是神聖的,我要像您一樣自信、樂觀、豁達。

  親愛的外公,謝謝您了!祝福您健康長壽。

  耒師附小四年級:龍立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