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好山好水裡領受沉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好山好水裡領受沉重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好山好水裡領受沉重 標籤:沉重作文

  “手起,琴響。”   悲涼的古韻悠悠飄起,在凄婉的樂音中折射出了一段未曾完結的故事,它穿過漫長的歲月,由遠及近,姍姍而來……   你扶着紫娟下了馬車,看到“白玉為堂金作馬”的賈府時心中還是不由得微微一怔:以後的自己就要寄人籬下於這個繁華的家族了。在這片瓊樓玉宇中,隻身一人的自己不知將如何在這裡度過春春秋秋,不知將怎樣承受那無人理解的孤獨呢?你悲哀地想着,“無誰與歸”的感嘆幾乎就要脫口而出,眼前似瀰漫著迷離的雲煙,讓你看不清未來,看不到遠方……    初見寶玉,上演了一場超乎尋常的摔玉鬧劇,這並非寶玉所接觸的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到的,這是因神瑛侍者與降珠仙子的還淚情而註定的宿命。這是讓人無法解釋的,當然它也不需要任何的解釋。    “花謝花飛飛滿天”,這美得讓人心碎的畫面中,有那樣一個遺世而獨立的你,輕輕地掬着一捧花瓣,低嘆易逝青春,傷悲無常世事,哀怨須臾人生。讓我們看到了對生命的讚美和埋葬,是那麼熱烈、卻又那麼絕望,是那麼優美、卻又那麼凄涼。這至高的韻致,要有眼淚和優雅來涵養,要用寧靜與孤獨去享受。    筆尖輕觸宣紙,濃墨漸次化開了圈圈漣漪。纖纖玉手的淺淺幾筆,卻有着讓人無比敬佩的浩蕩才思。有人說你好似一個不必用腦的詩人,寫詩作詩獨憑心靈和直覺一揮而就,只憑心緒而全無心機。完全醉身於你所留下的平平仄仄的無線煙波中,歲月的痕迹逐漸印刻在眼眸中,同風沙落入般澀澀地痛……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寶玉這看似玩笑的一句話卻讓你的心弦驟然抽緊,淚水從心中汩汩而出,緩緩地流淌着莫名的感動。寶玉愛你,這是毋庸置疑的,人們都說,你對寶玉的最根本的幫助,就是幫助他持守生命的本真狀態。但在當時的社會,“情愛有罪,慾望有罪,生活有罪,而開設宗教、政治、道德法庭,剝奪生的權利與愛的權利,卻沒有罪”。奇迹讓你們彼此相遇、相知,但它卻又如同沙漏里流出的那蒼白的液體,隨着時光而流逝。因為有着愛入骨髓的情感,所以才會有痛徹肺腑的悲傷,你翻來覆去地咀嚼,唯有淡淡的苦澀在唇齒之間游弋。淚水沾濕了你的長衫,象徵情誼的絲帕上卻似乎還殘留着寶玉的味道……   在奪目的琉璃世界中,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你心思、情愛深到極點,在絢爛的珠寶乾坤中,幾乎所有人都將你視為異類。在這令人仰慕的好山好水中,唯有你才真正地體驗到人世的寒冷與悲涼,唯有你領受到了沉重的力量。   時光開始醞釀大觀園末尾的結局,卻道“春盡花魂無覓處,人間再無瀟湘子”,嘆!嘆!嘆!   

您正在瀏覽: 在好山好水裡領受沉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好山好水裡領受沉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