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豆芽的生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芽的生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莫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別的作業:種綠豆或黃豆,觀察它們的生長過程並記錄下來。回到家裡,我讓爸爸拿出綠豆,準備中豆芽了。

  以前我只吃過綠豆,並沒有觀察它。這是我第一次觀察綠豆。我發現綠豆又小又硬,有的是嫩綠的,有的是墨綠色的,還有的半黃半綠,兩個豆瓣之間的外皮上有個橢圓形的點。我把綠豆放進裝着水的玻璃杯里,開始種豆芽了。

  第二天早晨,我起來一看,綠豆的外皮裂開了,露出了半個白色的身子,豆瓣也變大了。到了晚上,它那白白的身子就全露出來了,看上去很可愛。有些綠豆已經長出嫩白的、短短的小芽,潔白的豆瓣也微微打開了一些,我興奮得把這些變化記錄下來。

  綠豆芽就這樣慢慢地長着,到了第五天,綠豆芽已經有半寸長了,豆芽和豆瓣連接的地方呈淡紫色,豆瓣也呈嫩紅色。又過了兩天,芽尖變紅了,還長出了嫩白的小根。兩片豆瓣逐漸變小、變皺,中間長出兩片嫩綠的、橢圓形的葉子。莖最長的大約有兩寸了,嫩白嫩白的,十分惹人喜愛。

  看着自己親手種出來的豆芽,我甭提有多高興了!我以後將更仔細地觀察植物的生長情況,了解更多的知識。

  深圳市翠竹小學三年級 陳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豆芽的生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芽的生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