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意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若為鳥,卻不能像蒼鷹一樣展翅在遼闊的藍天上搏擊長空,這是意外;

  如若為魚,卻不能像猛鯊一樣振尾在深邃的海底下自由遨遊,這也是意外;

  如若為樹,卻不能想勁松一樣在風雨交加,雷電交擊中依舊昂然挺胸,這又是意外;

  如若為花,卻不能想梅花一樣在桃未芳菲杏未紅時,即以沖寒笑東風,這還是意外。

  意外是秋思飄落妃子家,玉笛操出世間怨;是金戈鐵馬的楚漢交兵,瓜田柳下的兩情相悅;是一夜春風,盡使萬樹花開;一曲仙樂,便叫人間得聞。

  意外又是筆落驚風詩成泣神;又是詩破萬卷,浪乘萬里;又是出師未捷身先死,功名未就卻英年早逝。意外還是風波亭前,罪名莫須有,卻身陷絕地,含冤而死;意外還是離騷已成,新賦已定,卻投身汩羅江,含屈而亡。

  因為意外,在窗外的花開花落中,在天空的雲捲雲舒中,驀然回首,卻發現自己還一事無成;因為意外,在彈指一揮間,雖長江依舊,四季如故,卻發現滄海已變桑田,物是而人卻已非。

  因為意外,朱門酒肉臭,而路上卻有凍死之骨;因為意外,一將工已成,而萬骨已枯。

  意外是生活的點綴,歌曲的樂章。

  意外是沒有昨日的明日,是沒有明日的昨日;

  意外人生苦短,意外生外逢時,意外世事沉浮,意外……

  河北石家莊裕華區北降壁小學四年級:王俊傑

您正在瀏覽: 意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