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論語心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論語心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論語>>着本流傳了千百年的書籍,只到今天,甚至連外國人也來學習<<論語>>。孔子這位偉大的文學家、教育家,給我們後人留下了一筆不可用金錢衡量的財富。裡面的精神足以使我們學習一輩子。年幼的我,讀完《論語》,雖然裡面有很多精神仍不能充份了解,可是讀完着本名著后心得也很多…… 

  談《論語-學而》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着句話的意思是說:“學的知識要時常去複習,不也很快樂嗎?”單單這句話就不僅教會了我一個道理,還教會了我一個很好的學習方法。從前,老師教過的知識,我從來都不懂得複習,總以為自己後會把這些知識記住。可是,事實卻不是這樣的。到了即將大考的前幾天,媽媽一檢查,才發現自己記住的東西並不多,在離大考的前幾天里,總是在很辛苦地記知識點。即使是這樣,還是不能把知識點都記全。在考試上吃虧的總是自己。可是當我讀完《論語》之後,我開開始對老師當天教的知識進行複習,知識果然記得牢了,成績自然而然就上去了。《論語》教會了我一個學習方法,使我學習更輕鬆了,學得更高興了! 

  談《論語-述而》 

  子曰:“君子坦蕩蕩。小人張威威。”意思是說:“君子心地光明磊落,小人卻經常局促憂愁。”小時候,媽媽買來了牛奶,我卻把牛奶藏起來,不讓姐姐知道。上學時,我經常擔心:姐姐會不會找到我藏起來的牛奶呢?媽媽會不會發現呢?當我讀完《論語》之後,我主動地把牛奶拿了出來,媽媽也表揚了我。《論語》教會了我做人的方法,就是不能有小人之心。這樣使我再也不會擔心牛奶被姐姐找到或被媽媽發現我把牛奶藏起來了。 

  《論語》中教會我的道理真的令我終身都能受用的!着便是我讀《論語》的心得了。

您正在瀏覽: 讀論語心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論語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