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每個人都見過橋吧!從古至今,橋都發揮着它特有的作用;你看:獨木橋、石拱橋、長江大橋、立交橋,它們都是勞動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建造出來的,隨着社會的進步,橋也發生着不同的變化。 

  最早的橋要屬於獨木橋。獨木橋,它簡便、輕巧,哪裡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也是我國古代使用頻率最高的工具之一;但是,獨木橋也有危險的時候,只要大家不注意,腳一滑,我們可能就會掉到水裡和懸崖的深處……這時,人們發明了石拱橋…… 

  石拱橋一般出現在江南小鎮的水鄉,它簡單而厚實,大多數都是用石頭壘成,橋上能行人,那圓圓的洞里,還能讓小船通過呢!但是這一種橋大多不能在寬闊的長江上建造,於是人們又發明了長江大橋。 

  1957年,在我的家鄉武漢,新中國的第一座長江大橋勝利建成。那雄偉的形態,就像一條鋼鐵巨龍;從此“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的夢想終於得以實現。現在橋上可以通汽車,讓人們行走,橋下不僅可以讓萬噸大船通過,還能通火車呢! 

  如今的立交橋在城市中隨處可見,它有不同的形狀,大多數都是環形的立交橋。環形立交橋,就像一個大大的迷宮,四通八達;晚上的立交橋,燈火閃爍,你如果站在橋的下面仰頭看着橋,它就像一個五彩的陀螺,美麗至極,它更是夜晚城市中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隨着科技發展、社會的不斷進步,橋也越來越牢固,越來越美觀,更是越來越方便;它不僅承接着你和我,過去和現在,還有遙遠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