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橋

  橋,是我國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橋,已經從最開始的獨木橋演變成現在的石拱橋,長江大橋,立交橋。下面,就讓我帶你進入一個多彩多樣的橋世界吧!

  我國最初的橋是獨木橋。從前,人們要過河,沒有橋,只能趟水過河,淺水還好,深水就只能游過去了。不僅耽誤時間,還很危險,於是,人們就發明了獨木橋。人們先用斧頭把樹木砍倒,再用2~3根樹榦搭成一座獨木橋。獨木橋雖然能讓人們方便出行,但還是很危險。於是,人們發明了石拱橋。

  石拱橋是由石頭和磚塊搭成的,下面是一個半圓形,供船隻通行;上面是一個小坡,供人和汽車通行。我國最有名的石拱橋是趙州橋,它建於隋朝大業年間,也就是公元605年~618年,由著名匠師李春設計建造,距今已有約1400年的歷史,是當今世界上現存最早,保存最完善的古代敞肩石拱橋。

  隨着科技的發展,人們又建造出了比石拱橋更堅固,更美觀的跨江大橋。跨江大橋分為三個部分,上面供車輛行駛,中間供火車行駛,下面還能供船隻行駛。遠看,堅固,平坦的跨江大橋就像一條長龍,直通向遠方。

  跨江大橋建在江上,但隨着時間的飛逝,橋被搬到了路面上。於是,就有了立交橋。立交橋四通八達,也許你從某個地方到立交橋上閉眼轉一圈,會分不清東南西北。

  光說看得見的橋了,現在我們來聊聊看不見的橋吧!你也許會以為,看不見的橋就是隱形橋吧!其實不是。看不見的橋有很多種,有書信,互聯網,QQ,郵件,微信,電話,微博,家校聯繫本......為什麼說它們是“看不見”的橋呢?因為它們可以讓人與人之間多交流,多聊天,這樣一來,它們不就成為我們人與人之間友誼的橋樑了嗎?

  看了這麼多橋,你最喜歡那一座橋呢?是危險,製作簡單的獨木橋?還是安全方便,雄偉壯觀的石拱橋?是美觀漂亮,堅固無比的跨江大橋?還是四通八達,暢通無阻的立交橋?或者是那一座座看不見的,建在你和朋友心中的友誼之橋?

您正在瀏覽: 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