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橋,大家肯定都不陌生。我們生活在武漢江城,橋是我們這裡最大的特色。我見過許多許多的橋:有公路.鐵路兩用的長江大橋,有美化城市的彩虹橋——晴川橋,有簡單方便的拉索橋,還有美觀.雄偉的立交橋……下面就由我向大家介紹一下橋的發展史吧! 

  從前,有很多村莊,它們都星羅棋布的分散在地球的各個角落。當時,每個村莊都坐落在一個懸崖邊或小河邊,但是又沒有橋。於是有人就在一個小懸崖邊砍倒一棵大樹,並平放在懸崖上,這便建成了一座獨木橋。不過,每次只能行一個人,而且,不安全,不結實,有人因此喪了命。 

  有的村莊住在小河邊,沒法過河。於是有人搬來一塊塊大石頭,砌成了石拱橋。上面一次可以并行四五個人或幾輛馬車,下面有一個洞,還可以行船隻呢!後來,人們發明了火車。可火車怎麼能過江呢? 

  於是有人用鋼筋混泥土建造了一座公路.鐵路兩用橋。它比獨木橋.石拱橋都要堅固一些,而且橋面還很寬,一次可以行四輛大卡車,公路下面是鐵路。鐵路一次可以讓兩輛火車對着開。下面就是水路了。水路可以一次行四輛巨輪。水上的問題解決了,路上的問題又來了。 

  為了方便交通,我們建立起了一座美麗的立交橋,它四通八達,像一個大迷宮一樣,而且,還在地面上,這是交通更流暢了。 

  “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這是毛主席的一句詩。當時他就是在長江大橋上寫下的一首詩。 

  看着這形形色色.變幻無窮的橋,我彷彿看見了那無形的橋——愛心之橋。記得512事件發生后,全國上下的小朋友知道后,我們都很悲痛,在學校的組織下,我們向地震中那些受害的兒童們伸出了援助之手,就這樣,這座愛心之橋,就在我們之間搭建起來。 

  橋啊!你無私的奉獻了你的時間,我們這個世界將永遠需要你!

您正在瀏覽: 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