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橋 

  一提到橋,大家可能就會想到河北省的趙州橋和北京的盧溝橋,還有各式各樣的拱橋、斜拉橋、懸索橋等等。可見橋對與我們來說並不陌生,而且還隨處可見。在小河上有石橋它讓我們直徑到達彼岸,方便行人過往,在大馬路上有天橋,它可以保證行人過往的安全方便了交通,在公園裡往往也都會設幾座橋,它們起到了構造和諧讓人產生美感的作用方便人們駐足欣賞,最可一提的是杭州灣跨海大橋,它跨於大海之上雄偉無比方便了兩岸人們的溝通,為兩岸人們的交流節約了大量時間。然而橋不僅存在與現實中,也存在於我們之間: 

  社會需要和諧,和諧是一座橋。 

  家人需要關愛,關愛是一座橋。 

  朋友需要友誼,友誼是一座橋。 

  同學需要互助,互助是一座橋。 

  類似這樣的橋還有很多,可見橋在人們之間的普遍性,但是溝通才是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橋樑。 

  溝通出和諧。在一家之中,不能沒有和諧,而要和諧就需要溝通。不僅家長之間需要溝通,長輩和子女之間也需要溝通。長輩和子女之間的溝通可以從學習到生活,從近期發生的一些大事到平時常遇到的一些繁瑣小事。只有無所不談才可以讓一家和諧相處,使每個人都開心。 

  溝通出友誼。朋友之間往往都有着深厚的友誼,而朋友卻是右幾個人在不斷地互助和溝通中誕生的。就如馬克思和恩格斯: 

  1842年,恩格斯在科倫《萊茵報》編輯部就與馬克思見過面,當時兩人對青年黑格爾派的看法和態度不一致,也由於相互缺乏了解,所以見面相當冷淡。但在《德法年鑒》上他發表的《政治經濟學批判大綱》一文,給馬克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馬克思從此開始與恩格斯通信。1844年8月,恩格斯在回國途中繞道巴黎會見過 馬克思。這次情況與上次大不相同,他們都無比高興,互相談論對一些重大理論問 題和政治問題的看法。 

  恩格斯後來回憶說:“我們在一切理論領域中都顯出意見完全一致。”他還寫信給馬克思說:“我還從來沒有一次像在你家裡度過的十天那樣,感到心情愉快,感到自己真正是人。” 

  時代的浪潮將兩個年輕人——馬克思26歲,恩格斯24歲,推到了一起。他們的這次會見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是歷史性的會見。從此,他們共同向舊社會宣戰,使反動派驚惶不安;並共同探討通向理想世界的科學道路,得到了愈來愈多的工人們 的響應,逐漸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 

  如今科學技術越來越發達而橋卻仍然起着重要的作用,溝通也如橋一樣非常重要。願世界充滿這樣的橋。

您正在瀏覽: 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