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空氣的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氣的自述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我是看不見摸不着的,也有人說我是地球的面紗,其實啊,我的名字大家非常熟悉——叫空氣。我住在地球的最外面,我把地球輕輕地抱在懷裡,與你們形影不離。

  在廣漠的宇宙中,我們的家庭可算是歷史悠久的大家庭。我們推選出氧氣、氨、氮、碳這三位成員作為家族中的核心,千百年來,我們在宇宙中默默無聞地生活。

  說起我的歲數,可是你們長者中的長者了,若要我說出來,恩——少說也有十億年了。

  我算不上高尚偉大,但對地球上的生靈,我可以自豪地說:“我是無愧的。”我給了鮮花嬌艷的姿態,我給了呱呱墜地的嬰兒頑強的生命力……總之地球的生靈都要靠我,它的生命都是我給予的。早晨,當太陽女神初升之時,陽光透過我射進千家萬戶,生靈們呼吸着我,人們向我點頭微笑……就這樣,過了好多年。

  我是地球上賴以生存的物質,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因而人類對我非常地友好。但近幾年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工業生產越來越發達了,卻忽視了我,他們認為我是無足輕重的,使純潔的我受到了污染。大約在兩百年前,一些工業的廢氣排放出來,它們混雜在我的中間,天然的“過濾器”森林也被人們大批大批的砍伐掉了,鳥兒們無處安家。什麼粉塵、煙灰全都寄托在我的身上,我好象成了天然的垃圾箱。人們呼吸了我而發生疾病,這使我萬分痛苦,但人們卻把“兇手”的帽子戴在我頭上,什麼害人精了。地球上的生靈請你們聽聽我的哀訴。

  藍天上籠罩了塵煙,小河裡的水不再清澈見底了,工廠里排放出的廢氣張牙舞爪地向我撲來。天長日久,你們呼吸着不幹凈的我,生出了各種疾病,它們時時威脅着你們的健康,雖然“環保”工作人員做了不少環保工作,但我需要更多的人來保護我……

  有人說,當世界上最後一隻老虎在孤獨中尋求配偶,最後一隻雄鷹從天空墜向大地,最後一隻鳥兒發出悲慘的鳴叫時,人類也就失去了自己的未來。這真是警世之言!

  我希望我的自述能在地球上得到正確的回答,希望你們能幫助我摘掉“兇手”的帽子,保護你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做個環保小衛士!

  廣東省揭陽四小學校四年級:楊佳樺

您正在瀏覽: 空氣的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氣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