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與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夢想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登天夢,是人們千百年來的夢想,多少年來,人們不斷探索宇宙的奧秘,尋找人們的朋友,許多國家也都在研製着登天的方法。歷史上已有不少國家的航天員完成了探索宇宙奧秘的壯舉。人類更加地羨慕那些登天英雄。然而,自從我讀了《宇航員之死》這篇文章后,便更增加了我對英雄宇航員們的敬佩。  

  這篇文章講述了前蘇聯宇航員科馬洛夫在1967年8月23日從太空返航時,因打不開減速傘,所以只能等待宇宙飛船墜毀的時刻,然而,此時此刻距飛船墜毀的時刻只差兩個小時,在這個生死之時,科馬洛夫的親人與首長來到指揮台前,面對屏幕,人們潸然淚下,在這兩小時之際,科馬洛夫毅然地先將飛行探險情況做了報告,彙報完畢后,首長將話筒給了科馬洛夫的老母與他的妻子,然而老太太與妻子卻哽咽地說不出話來,只是淚如雨下。最後,科馬洛夫告訴自己的女兒:“在學習,要認真地對待每個數字,今天的悲劇,就是因為在地面檢查時,忽略了一個小數點造成的。”接着,只聽轟隆一聲爆炸,人們不禁默默地哀悼……  

  科馬洛夫,一位偉大的航天員,在生死之際,他不假思索地選擇了先彙報飛行探險情況的報告,而不是選擇與家人告別,他是多麼的熱愛科學啊。人們的緊張,不禁為科馬洛夫捏了一把汗,然而,科馬洛夫卻神色認真,態度從容,目光泰然,他是一位真正的英雄。臨危不懼的科馬洛夫,在痛別幼子之時,他眼前閃過一層陰雲,單也禁不住落淚了,科馬洛夫也給我們一個忠告:不要忽略任何一個小數點。  

  同學們,讓我們在學習時,認真對待終於光榮的成為了中國的第十代宇航員.今天,我將要登上月球,一覽宇宙的風光.終於,經過長時間的宇宙飛行,我看到了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  
  遠遠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的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着一層薄薄的"紗衣".啊!這就是我們和藹可親的地球母親呀!雖然它的表面積達到5.1億平方千米,可是在茫茫宇宙中,只能算做是一葉扁舟.  
  這時,我想到了人類平時的生活,他們排出污水,玷染了母親的血脈;他們亂砍亂伐,毀壞了母親健康的肌膚;他們排放濃煙,把母親的身體也染得灰濛濛的......這不正是我們人類所做出的嗎?這個地球多麼脆弱,如果人類再這樣下去,我們的地球早晚有一天會消失在這茫茫的宇宙當中.  

  讓我們愛護我們這脆弱的地球吧!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每一個小數點吧,這是一次沉痛的教訓。不要讓悲劇再度地發生!

您正在瀏覽: 愛與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