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二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二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二胡

六三班趙雪倩 輔導老師秦偉雲

每個人的愛好是不同的,有人喜歡繪畫,有人喜歡歌唱,有人喜歡錶演,有人喜歡書法……而我喜歡的是二胡。二胡這種樂器雖不像古箏那麼悅耳,體形也不像大提琴那樣氣派,但我還是喜歡它。

我是在四年級時開始學習二胡的,當時我覺得這種樂器的名字很奇怪:它為什麼叫二胡呢?以前聽同學們說過這種樂器很難學,可它是哪裡難學呢?帶着這種好奇心,我真想迫不及待地去試試。

在上二胡課的時候我很糊塗,雖然能唱譜,但是只要讓我在二胡上找手指的位置,我就大眼瞪小眼了。每次老師讓合奏的時候,我發出的聲音總是和其他人奏出來的聲音不一樣。有時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躲起來。

那時一到下課時間,我就想溜出二胡教室,不再學了。但是一種景象讓我打消了這個念頭:一個一年級的小同學正在刻苦練習着所學的內容。一個一年級的孩子都能堅持不懈,難道我還不如他嗎?於是,我就留下繼續學習。

現在已經過去兩年了,我拉二胡也大有長進,輔導老師說:“如果你去考級,可以直接考三級。”聽了這句話,我的心裡洋溢着一種被別人肯定的快樂,這是我學習動力的源泉。

這就是我學習二胡的故事,它告訴我:無論你學得多慢,學得多不好,只要肯努力,肯堅持,就一定會成功。因為我愛它。

(新密市新世紀學校六三班趙雪倩 輔導老師秦偉雲)

您正在瀏覽: 我愛二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二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