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麼一個人,她身材適中,一頭烏黑而濃密的披肩發和一雙充滿智慧的眼睛,總是戴着一副黑色邊框的眼鏡,鼻子兩側零散着幾顆俏皮的雀斑。你在校園裡經常能見到她,告訴你吧,她就是我們班的班主任,也是我們的數學老師—劉老師!

  作為班主任,劉老師是嚴厲的,也是公平公正的。有一次,班裡進行中隊委選舉。按規定,每位同學可以投給別的同學也可以投給自己。劉老師唱票唱到一半時,突然連續三次唱了同一個同學的名字,她疑惑地看了看三張選票。經過仔細辨認核對,劉老師確認這是從同一張紙上撕下來的紙條,而且筆跡相同。於是,她斷言,有同學作弊。經過反覆“審問”, 一名同學終於承認為了能順利選上中隊委,自己投了自己三票,他心虛的低垂着頭,一言不發。劉老師嚴厲的看着他,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這不是一個簡單的作弊問題,而是一個可以影響人的一生的誠信問題,“人無信不立”,小到個人,大到國家,離開了誠信就無法生存,無法立足。她當即取消了那位同學的競選資格,而我們看着劉老師,好像被罵的是我們一樣,心還在“撲通撲通”地跳着。經過這次事件,同學們再也不敢“以身試法”了。同時,我們也深深理解了誠信的重要性。

  作為一位數學老師,她對學生也是盡職盡責的。自從我們搬到新校區后,每天晚上放學到家的時間都比原來晚了一些,而劉老師不但回家要批改作業,寫教案,而且為了培養我們對數學的興趣,提高我們的數學成績,從這學期開始每天晚上都在班級博客上推出一道數學思考題,從不間斷。但是有一天晚上,當我做完家庭作業照例打開博客,準備做“每日一題”時,卻奇怪的發現老師竟然沒出題,是忘了?電腦出故障了?還是什麼別的原因呢?第二天答案揭曉了,原來是老師因為學校有事到家遲了,等她忙完家裡的事準備上博客出題時,卻發現時間已經太晚了,而她為了不影響同學們的休息,只好在第二天連出了兩題,並且還在博客上向同學們做了解釋,道了歉。

  這就是我們的班主任,當我們身體不舒服時,她像慈母一樣關心我們;當我們學習上遇到困難時,她像長者一樣耐心細緻的輔導;而在課餘時,她又像朋友一樣陪我們跳長繩、踢毽子……她就是劉老師,一個既是嚴師又是朋友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