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生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生活

  前幾年,媽媽帶我去了鄉下的親戚家住了幾天,領略鄉下的無限風光。 

  放眼望去,我彷彿走進了金色的海洋,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映入眼帘,使人神清氣爽。綠油油的麥苗一大片一大片,一陣微風吹過,麥浪起伏,“唰唰”地響,就像碧波蕩漾的湖面。金燦燦的油菜花與綠油油的麥田交相輝映,組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走在田間的小路上,聞着空氣中帶有泥土香、花香的空氣,心裡別提有多舒暢! 

  親戚家房子是兩層樓房。門前種着一棵橘子樹,夏天上面掛滿了一隻只橘子,讓人垂涎三尺。房前還有一小塊田地,種着各種時令蔬菜,青菜、土豆、茄子、南瓜……屋後有條小河,河裡有龍蝦,有小魚,房子爬了些爬山虎,門口有隻看門狗,一遇到陌生人闖入便大叫起來。 

  親戚家的孩子我喊他哥哥,每天喜歡和他一起在河邊抓魚、抓龍蝦。那時,我最愛玩這個遊戲。我拿着網罩在河邊等待小魚,有時小魚可機靈了,故意不動,一看見我來抓,風似的遊走了。我也愛抓龍蝦,有一次,我把龍蝦抓住時,沒想到它竟然用鉗子咬了我一口,害得我流了血,過了幾天,才不覺得痛了,我再也不敢抓龍蝦了。 

  螞蚱,我也抓過幾隻。有一次,用力過猛,把螞蚱的血擠了出來,黑黑的,趁這時機,後腿猛的一蹬逃跑了,嚇了我一大跳,有時螞蚱從我的手指縫逃脫,很機靈的。 

  我們還做麥哨。麥子成熟后,麥桿一節一節的,把一節留下,把其它部分折掉,掏一個小口子,一吹,聲音可響了,到處都有“嗚卟,嗚卟,嗚卟……”你呼我應,此起彼落,柔美而又歡快。 

  鄉村生活真快樂,我真想一直住在那裡,有那歡快而柔美的麥哨聲,有有趣的遊戲,更有那新鮮的空氣。

您正在瀏覽: 鄉村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