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生活的一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生活的一天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雖然沒有大城市繁華、熱鬧,但是卻有着自己的獨特之處。 

  暑假到了,我和媽媽、表弟去鄉村的外婆家小住。 

  早晨,天剛蒙蒙亮,公雞“咯咯”地高聲啼叫起來,好像在說:“太陽公公出來啦!太陽公公出來啦!”我見那時侯天還漆黑一片,便拿起被子罩住頭,繼續睡我的大覺,管它怎麼叫呢!“咯咯咯——咯咯咯——”突然,公雞大聲地長叫着,好像跟我“唱對台戲”似的。我只好向公雞認輸了,極不情願地穿好衣服迷迷糊糊地起了床,還懶洋洋地伸了伸懶腰。我來到院子里,只見外婆正在水井旁打水,洗衣服。外婆見我出來了,說:“鋒啊,快過來,用外婆這井水洗洗臉,刷刷牙,可舒服了,冬暖夏涼。”我半信半疑,趕緊去試一試。呀,看來外婆沒有騙我,潑在腳上還真的很舒服耶,這種感覺真是太爽了! 

  我抬頭一看,太陽已經掛在藍藍的天空上。咦,奇怪了,表弟去哪了呢?還沒起床呀!我往他的房間跑去。只見表弟這隻“豬”仍在呼呼大睡,那睡相可好笑了。我揪住他的耳朵,拉他起床,表弟痛得直喊“救命”。我大叫:“快起來,跟外婆去到田裡摘菜去!”表弟一聽高興得跳了起來。 

  我們跟着外婆來到了田間。只見鄰居叔叔肩上搭着用來擦汗的毛巾,正在一鋤鋤地翻着地,珍珠般大的汗水一顆一顆地往下滴。我看到這樣的情景,心裡不禁吟誦: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極目遠眺,只見綠油油的,好像一片無邊無際的綠色海洋,美麗極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田野的新鮮空氣,啊,真舒服,真清新呀!我頓時感到心曠神怡。看見表弟和外婆已經彎下腰去摘菜了,我不甘示弱,衝上去,開始摘菜。看見了一棵很新鮮的菜心,我立刻把那棵菜心連根拔土地拔了出來。“看,我摘了一棵很新鮮的菜心!”外婆扭頭一看,向我大叫:“哎!哎!慢着,慢着!鋒,不是這樣摘的,要留一截在土裡,它還能長出菜來的!”在旁邊的表弟哈哈大笑,我心想:你別笑,我又學到一些農業知識了。我看見了一棵白菜,立刻過去小心地摘下一截,我稍留了一些葉柄。外婆看見了,問我:“幹嘛要留柄啊,它長不到的了,不像菜心哦!”我聽了,恍然大悟。通過這兩次教訓,我對農活已經有所了解了。 

  中午,開飯了。啊!真香啊!飯菜真豐富啊!有美味的排骨,西洋菜、菜心、青瓜,還有雞蛋,……我看見鄰居的七叔捧着飯碗,經過外婆的門口,跟外婆搭話。咦,七叔怎麼會捧着飯碗走來走去呢?我覺得很奇怪,就放下飯碗,跑出去看個究竟。一出門,我看見有幾個叔叔阿姨捧着飯碗,一起坐在池塘旁邊的大樹下的石凳上悠閑的吃着飯菜,三三兩兩地高聲談天,享受着清涼的微風。天上自由自在的鳥兒,地下的昆蟲都是他們的好友。樹上的知了還時不時地為他們奏樂助興。 

  晚上,村裡慢慢地安靜下來,變得非常寧靜。只有草叢裡的昆蟲“唧、唧、唧”的叫聲。辛苦了一天的人們都帶着疲勞的身軀,早早地進入甜蜜的夢鄉。 

  這就是鄉村生活的獨特之處——平凡而樸實。

您正在瀏覽: 鄉村生活的一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生活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