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夢想的幼苗茁壯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夢想的幼苗茁壯成長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心中的夢想,是一株嫩小的幼苗,需要我們用汗水去灌溉它,用泥土去保護它,用陽光去照耀它,只有如此,它方能茁壯成長。

  用汗水去灌溉

  夢想實現的路上,少不了艱難險阻,對於這些困難,要對自己充滿信心,不斷地去多嘗試,多挑戰,告訴自己:“我行!”,而且要一步一步向更高的地方前行,對自己夢想不放棄,不斷的努力,才能給自己加油,讓自己充滿動力,向夢想前行。我們的奧運冠軍鄧亞萍,在小時候童年,因為父親是一位體育教練,從小就立志要做一名優秀的運動員。但她的身高卻顯得很矮,而且手和腳都比較粗短,根本不符合體校的要求,體校的大門沒能向她敞開。於是,年幼的鄧亞萍跟父親學起了乒乓球,父親規定她每天在練完體能課後,必須還要做100個發球接球的動作。鄧亞萍雖然只有七八歲,但為了能使自己的球技更加熟練,基本功更加紮實,便在自己的腿上綁上了沙袋,而且把木牌換成了鐵牌,對於這樣艱苦的訓練,她從不放棄,不斷的告訴自己:“我可以”,並堅持不懈的挑戰更快的速度、更準的擊球。付出總有回報,由於鄧亞萍的堅持,10歲的她便在全國少年乒乓球比賽中獲得團體和單打兩項冠軍,並在後來不斷的在奧運會中屢屢奪冠,為自己的體育生涯點上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印記。鄧亞萍用自己的汗水灌溉了自己的夢想幼苗,讓自己的夢想得以實現。

  用泥土去保護

  在對大膽、新奇的夢想追求時,少不了嘲諷、譏笑,甚至是對人格侮辱,但只要專心自己的夢想,覺得自己的夢想可以實現,去專心的保護自己的夢想,向他人證明,夢想便可以實現。哥白尼、布魯諾和伽利略為人類作出的貢獻中,實現過程最坎坷與意義最重大的便是日心說理論的證實。哥白尼的日心說科學地闡明了天體運行的現象,並從根本上否定處於統治地位的地心說,從而實現了天文學中的根本變革。但這對於千百年來學界奉為定論的托勒密地球中心說無疑是當頭一棒。於是當時教會因他們的統治受到哥白尼日心說的衝擊而動蕩不安,於是便對維護日心說的人們百般摧殘,其中,伽利略被軟禁25年,布魯諾更是被活活的燒死,但他們用他們的生命保護了他們內心證明日心說正確的夢想,並為後人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哥白尼他們就用自己雙手?I衛了自己的夢想幼苗,用泥土去保護了自己的夢想,才得以讓夢想實現,為後人做出巨大貢獻。

  用陽光去照耀

  夢想的實現還缺不了持續的鼓勵,沒有鼓勵,就會少一分動力,鼓勵會讓人更有信心,更有鬥志,並對困難乘勝追擊,如果有人說自己笨,那只是片面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只要有鼓勵,就能朝着自己的長處發展,並實現自己的夢想。愛迪生8歲上學,但僅僅讀了三個月的書,就被老師斥為“低能兒”而攆出校門。但她的媽媽卻發現,愛迪生在動手做實驗和拆除機械方面有着不同常人的天賦與興趣,從此以後,他的母親是他的“家庭教師”,除了教愛迪生讀書識字,並教育他要誠實、愛祖國、愛人類,並支持愛迪生的動手動腦做實驗,讓他刻苦鑽研他自己的感興趣的小發明,由於母親的良好的教育方法,使得他對讀書發生了濃厚的興趣,以至於鄰居們都說:“他不僅博覽群書,而且一目十行,過目成誦”。功夫不負有心人,母親對他的持續鼓勵讓他成為了一代舉世聞名的大發明家。對於愛迪生,他受到了媽媽關心與支持的陽光,從而不斷努力,鼓勵自己,照耀了自己的夢想幼苗,實現了自己成為發明家的夢想。

  汗水的灌溉、泥土的保護、陽光的照耀,對一株夢想的幼苗是何其的重要,只要不放棄,充滿自信,感受身邊的鼓勵,就能讓夢想的幼苗茁壯成長,讓夢想的花在身邊開放,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

  山東德州臨邑縣臨邑光明月潭小學六年級:王金銘

您正在瀏覽: 讓夢想的幼苗茁壯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夢想的幼苗茁壯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