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壓力下茁壯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壓力下茁壯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壓力下茁壯成長

  打開初中的花名冊,第一眼就看到了初中的代名詞——“壓力”。由於開學晚,這一學期時間緊迫,學習任務又重,壓力山般的壓在我們身上。

  看看這一段時間同學們的學習吧!有的徹夜在學習,有的升國旗的時候不忘捎帶藏一本書,有的下了課還伏在桌子上奮筆疾書,還有的中午帶回一摞摞的作業。這些我們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只怕自己的學習還不夠努力被別人超越,於是心情一直處在極度緊張狀態。

  聽聽:誰誰誰又得了年級第一,誰誰誰又得了什麼獎,這些信息無疑又在我們的壓力之上又扣上了一層壓力,心中只是羨慕、嫉妒、恨不說,更多了一份前進的動力。

  語文課上,張老師口吐蓮花,讓我們認識到我們的淺薄與落後;地理課上,地理老師語速翻飛,重點記了滿滿一整頁;英語課上,miss.zhang雖幽默,但口語說得飛快;就連數學老師劉老師都給我們狂布置作業,十幾頁十幾頁地做,惟恐落下功課。

  在如此緊張的時間下,我卻又生病耽誤了兩周,天啊,歷史轉眼間學了六課,英語和地理學了兩單元!我該怎麼辦,我該如何補上落下的功課?於是我便睡得比“狗”晚,“開夜車”學習,起得比“雞”早,每天腦子裡就是學習學習再學習!但我還是會抽出一段時間放鬆放鬆自己的心情,儘管時間很短,卻讓我更樂觀的去面對壓力。在燒水的十分鐘里,我會給我自己調製一杯茶,伴着陽光感受它的香醇;在梳洗的五分鐘里,我會給鏡子里的自己一個微笑,並在心裡默念:我能行!我堅信,學習的過程如一枝玫瑰,悲觀的人看到了它的刺,而樂觀的人卻看到了它嬌艷的花朵,只有承受住玫瑰刺般的壓力才能迎來成功之花的開放。

  通過我的努力,我終於走出了困境,重拾起對學習的樂觀與熱愛,以堅強而充滿毅力的心態昂首闊步到學習之中。我再也不會因為誰得了什麼獎而羨慕與自卑,也不會因為學習的壓力而失去信念,我只想着能夠認認真真的,樂觀的看待學習投入那別有意義的緊張氣氛。

  如今我合理的利用時間,謹慎的看待學習,沿襲着自己的座右銘“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的看法,目視前方,步子邁的鏗鏘有力,在學習的道路上,我沒有了畏懼,沒有了退縮,沒有了恐慌,只是樂觀的接受壓力帶給我們的挑戰與刺激。

  於是,我在初中學習生涯中的宣言是讓我們在壓力下茁壯成長!

  初一:楊心路

您正在瀏覽: 在壓力下茁壯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壓力下茁壯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