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西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西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月光色,紙墨香。

  點一盞孤燈,抿一口清茶,撫一卷殘頁。靜謐的夜,又一次在昏黃的燈光下,我翻弄着泛黃的書頁,像是打開了塵封的記憶,思緒便如潮水般湧上心頭……

  是誰大鬧了天宮?是誰踢反了太上老君的丹爐?是誰打碎了琉璃盞?又是誰,苦苦行了十萬八千里,卻換來本本無字經書?一部奇幻迷離的《西遊記》,又引發了多少人的深思。

  小時候,我讀西遊,記憶便是一杯五彩的雞尾酒,是孫悟空花果山稱王時的一聲大笑,是他龍宮借寶時的一串水花,是他大鬧天宮時的一道英姿。在童年的記憶中,滿目都是那個美猴王的放蕩不羈,是他的頑皮機智,是他的英勇善戰。至於那唐僧的愚昧無知、豬八戒的好吃懶做、沙和尚的木訥少言,全部成了孫猴子光環旁的綠葉,點綴着他那齊天大聖的形象。

  兒時讀西遊,看到的是孫悟空的橫空出世,看到的是那個如夢似幻的神魔世界。

  長大了,再讀西遊,記憶化作一陣堅韌的黃沙,是沙悟凈雙肩上厚厚的老繭,是豬悟能深夜望月時臉上的一抹神傷,是孫行者頭上的那個金箍兒。古道的風,吹不亂了唐三藏的步履,也吹不亂白龍馬的喘息,卻吹走了六根六情,留下師徒四人堅韌的背影。

  那時讀西遊,看到的是唐僧眼裡的淡定之風,看到的是那四個頑強而不羈的生命。

  如今,又讀西遊,記憶又變成黑暗的深淵,是孫悟空踢倒的煉丹爐,是那座壓了孫大聖五百年的五指山,亦或是觀音池中的金魚、老子座下的青牛、靈吉菩薩座下的獅子。漫天神佛的臉,突然變得昏暗模糊:破碎的琉璃盞,高傲的仙人菩薩,六耳獼猴臨死前的哀嚎,紫金缽盂的無奈送出;恍然間,那些高高在上的面容變得扭曲、醜惡。

  現在讀西遊,看到了聖人佛祖的霞光背後,也有無盡的黑暗,那看似平凡的西遊之路,又似乎遍布陰謀,看到那原先鮮活的師徒四人,在成道稱佛后,也變成了雕塑上那一張張木訥無情的臉。

  我讀西遊,讀出了甜,讀出了苦,讀出了一絲明悟,也讀出了一絲迷茫,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只願在回憶中,師徒四人的腳步不停,永遠追尋着心中的執念。

 初三:一葉殘霜

您正在瀏覽: 我讀西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西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