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白衣戰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衣戰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醫生,一個普普通通的職業,卻從死神手裡救出了多少人的性命! 

  醫生,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卻寄託着多少人的希望! 

  醫生,讓病人恢復健康,恢復活力。可他自己,稍不留神,就會喪生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病毒是惡魔,醫生就是一個個白衣戰士,奮不顧身地在“戰場”上與病魔做着艱苦卓絕的抗爭。

  鄧練賢,身體胖胖的,很健壯,很魁偉,一雙大眼睛炯炯有神,透射着堅毅和溫馨的光芒。他臨危不懼,無私奉獻。他待病人如親人的情操,腳踏實地做人的品德,大無畏精神受到人們高度稱讚。

  那年,不明原因肺炎突然襲來,傳染科副主任、黨支部書記鄧練賢沖在了最前面。除夕夜,他的妻子期盼着同丈夫過好這個年,因為丈夫對她許了個願:“這個年可以陪你了,你說去哪就去哪。”然而,剛剛吃罷年夜飯,電話就響了:醫院來了特殊肺炎病人,馬上要他回院準備搶救…… 

  病人是個11歲小孩。具有豐富經驗的鄧練賢憑直覺意識到了這種病的危險性。他交待所有醫務人員做好消毒、隔離工作,搶救忙而有序地展開。過了一會兒,又一名女病人被送來。傳染科的醫護人員在燈火通明的傳染科,度過了一個不眠的除夕之夜。大年初一是傳染科的醫護人員難以忘懷的一天……

  但在初四早上,鄧練賢突然感覺全身肌痛、乏力、頭痛、高熱,他意識到,自己染上了病毒,住進了自己的醫院。

  但因搶救無效,光榮犧牲了……

  啊!醫生,多麼偉大的職業,多麼神聖的工作。他們無私奉獻,救死扶傷。病人沒有了他們,就彷彿沒有了陽光,沒有了水源……我敬佩醫生,敬佩這個偉大的職業,這個神聖的工作!

  指導老師:李楓 

您正在瀏覽: 白衣戰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衣戰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