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看圖寫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看圖寫作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住的村裡,鄰居們總是互相幫助,熱情相待,村子總是充滿了愛的氣息。 

  小紅的鄰居是個無依無靠的老人,她穿着單薄的衣裳,早出晚歸,靠賣野菜來維持自己的生活。她每一天她吃的總是青菜和鹹魚,還有一碗稀飯。冬天,北風呼嘯,她吃不飽,睡不好。小紅把一切看在眼裡,小紅趁老人離開家的時候,把老人的家打掃得一乾二淨,幫她洗衣服、晾衣服、把飯做好,有時把家裡的肉給老人炒上一盤肉,或蒸上幾個饅頭,她做好事從不留名,在老人回來之前又悄悄地走了。老人一回到家,覺得很奇怪,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人決定要把這事搞個水落石出。 

  第二天,老人按照平常一樣,一早就起來了,可她並沒有上山,而是偷偷地走到屋后,觀察情況。一刻鐘過去了,老人看見小紅走進自己的屋裡,開始整理房屋。洗衣服、做飯。老人看見了這一切的一切,心裡十分地欣慰,走進屋子。把正在做飯的小紅嚇了一跳,支支吾吾地說:“我……我……”老人微笑着說:“你不用解釋了,我一切都明白了。”老人親吻着小紅的臉蛋。這對鄰居彷彿是親人一樣,甚至勝過了親人…… 

  在生活中,伸出雙手去幫助他人,別人才會伸出雙手來幫助你。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看圖寫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看圖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