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奧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奧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告訴大家,我們中國在紅,黃,黑,綠,藍五種顏色中選了綠色, 有人會說北京奧運是綠色的奧運,沒錯.綠色,一個小小的顏色,卻與我們的生活處處相關!沒有綠色會有我們嗎? 

  在科技一日千里的今天人們並沒有忽視對綠色的強調,奧林匹克是綠色的.因此,北京辦的奧運是綠色的!~ 

  綠色奧運,不僅是環境上的純綠色,還指奧運會的參與者,包括奧運會的組織者、裁判員、運動員、隨隊人員等,都應具有良好的綠色意識。組織者的意識綠色體現在他對奧運會和宏觀調控和微觀改造上;裁判員的意識綠色體現在他對比賽的公正性和合理性的把握上;運動員的意識綠色體現在他對公平黨爭的理解和對更高更快更強的要求上;隨隊人員的意識綠色體現在它對本國奧運選手在奧運會上的發揮和對奧運會舉辦國的支持和鼓勵上。 

  還有奧運會舉辦地城市居民的意識綠色也很重要. 

  人是生產力中最活躍的口素,離奧運會最近的人是影響奧運會舉行的最活躍的因素之一,同此,奧運會舉辦地城市居民的意識綠色也極為重要。這種意識的綠色體現在城市居民的整體素質上,體現在他們對奧運的理解上,體現在他們的文明水平上,體現在他們對國際化的一種認可上,體現在他們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生活的需求上。 

  奧運綠色:現代奧運會於古代奧運會存在的前提不一樣,古代奧運會是以宗教信仰為前提的,是宗教信仰才有了神聖休戰,才有了古代奧運會幾千年的存在,也上口為宗教信仰的崩潰,古代奧運會才衰落以至後來的被禁;現代奧運會的發起並不是靠宗教信仰,但它也並不是沒有任何其他的信仰的。顧拜旦先生一直推崇奧林匹克運動的教育價值,認為青年應該在公平競爭的比賽中獲得教育。他也十分看重奧林匹克的業餘性.早期的奧林匹克憲章里也明確地規定了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奧運會。雖然如今的業餘性規則已被打破,但是現代奧運會之所以長盛不衰的根本原因還是在於它為世界人民提供了一 種和平的公平的競爭場所,起作用的依然是這片凈土的教育價值。因此,對奧運理解的意識綠色最主要的就是排除宗教信仰的對具有科學精神的教育功能健康信仰,這就要求排除興奮劑的影響,排除賄選醜聞的影響,排除經濟對奧運會這片凈土侵略的影響等等。 

  全國28個省(市)的100萬環保志願者在同一時間啟動各自不同的主題活動,共同預熱2008年的北京“綠色奧運”。 

  做為奧運小主人的我們,能為奧運做些什麼?多多參加奧運或綠色活動,為中國,為北京做貢獻,用我們的雙手,創造我們的綠色奧運,綠色中國,綠色北京!讓我們一起期待北京2008奧運!

您正在瀏覽: 綠色奧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