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創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創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創新 

  ——讀《毛毛蟲的實驗》有感 

  本文主要講了:法國科學家做了一個“毛毛蟲實驗”,他把毛毛蟲放進一個盆里,沒想到他們一隻跟着一隻走,最終餓死了。 

  法伯說的不錯:“毛毛蟲中如果有一隻與眾不同,它們就能馬上改變命運,告別死亡。” 

  “學會思考,學會求異,學會創新,敢於質疑”這一素質最能脫穎而出,總是從眾,隨大流是永遠沒有大出息的。 

  毛毛蟲的缺點就是不會思考,不會求異,不會創新,不敢於質疑,可是這些缺點我們又何嘗沒有呢? 

  讀到了這裡,我想到了我們自己,不論是在語文課,數學課,英語課甚至在音樂課上我們總是從眾,隨大流地度過。用老師的話來講“我們簡直就是一群牛,老師指哪我們就走哪,自己從來沒有獨立思考,求異,創新過什麼東西,有答案也不肯說,一定要等老師來公布。請問,我們不等於是那群毛毛蟲嗎? 

  同學們,我們不要有“跟隨他人”的習慣,要學會獨立思考問題,讓我們從此擺脫這種習慣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創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創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