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意義的壓歲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壓歲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噼里啪啦……”門前的鞭炮聲不絕於耳,我高興地喊道:“耶,除夕嘍!要收壓歲錢嘍!”每到除夕,我最喜歡的不是外婆家美味的年夜飯,而是長輩給我的壓歲錢。

  “舅舅新年好!”“外婆新年好!”“姨媽新年好!”……在不斷的給長輩拜年中,我收穫了許多壓歲錢,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數了一下,哇!1700元,我終於可以買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了,我心裡打起了小算盤,算着這麼多錢該如何去花。

  晚上演完春節聯歡晚會後,我打着哈欠走回屋裡,坐在椅子上,把收到的壓歲錢整整齊齊的疊好,正要把它們放到秘密的地方,突然聽到了媽媽的那熟悉的腳步聲,我隨手就把錢放到了衣服口袋裡,然後抓起一本書,裝作看書的樣子,媽媽走進卧室,見我如此好學,就心疼的說:“快睡覺吧,明天還要去爸爸醫院呢,學習是好,但別累着。”

  我裝作平靜的說:“嗯,這就睡。”等媽媽的腳步聲遠去后,我長呼了一口氣,然後放下書,關上燈,脫了外套就睡覺了,把錢的事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第二天早晨,我被媽媽送到了爸爸工作的醫院,爸爸把我送到值班室就去工作了,我托着腮,看着書,無聊極了。於是,我就跑到醫生辦公室去玩,我悄悄的推開門,發現裡面正在為科里交不起醫療費用的老年人募捐,醫生們護士們都紛紛把錢放到了箱子里。我也想獻愛心,但是昨天把壓歲錢放在家裡了,我在懊惱時,習慣性的把手放在了口袋裡,發現裡面竟然放着我的壓歲錢,我在驚訝之餘,馬上掏出錢,走近箱子,踮着腳,把錢放了進去,別人都驚訝的看着我,然後鼓起了掌,我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想到:這應該比買書,娃娃,有意義的多吧!

  五年級:李昊華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壓歲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