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壓歲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過年了,我太高興了!因為我終於可以拿到壓歲錢了啦! 

  不知道同學們拿到壓歲錢后是怎麼打算的呢?是存進銀行;還是購買學習用品;是進行投資;還是愛心奉獻,資助一個家庭貧困的同齡人;是買自己喜歡的課外書,還是……我就先說說我是怎麼打算的吧! 

  今年過年我一共得到了3900元壓歲錢。去年媽媽幫我買的基金賺了8%;今年我把其中的3500元壓歲錢交給媽媽存進銀行買基金。留下來400元壓歲錢由自已支配:1/2買自己想看的書、需要的文具……另外1/2拿去資助貧困家庭。 

  不過我原來的打算是把總錢數中1/2的錢中的2/3拿去捐款,1/3拿去買買自己想看的書、需要的文具……;剩下總錢數中1/2交給媽媽存進銀行買基金。可是媽媽不同意,說:“小孩子幹什麼要捐那麼多錢,就給你留下來400塊壓歲錢自己支配,足夠了!”聽完了這話我就很生氣。因為我認為,既然是問我打算怎麼支配我的壓歲錢,為什麼還是必須要聽家長的呢? 

  那你們是怎麼認為呢?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