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我家鄉有一風俗——包餃子,吃餃子,今天,我們一家人就自己動手包餃子,並品嘗自己包的餃子。

  包餃子需準備的是:肉餡、餃子皮、一小杯水。媽媽先把準備好的肉切成小塊,再由小塊切成絲,然後再把肉絲剁幾下,最後加上鹽、味精、醬油等調料后攪拌均勻,肉餡就算做好了。取一張餃子皮並放入餡料,用手沾一點水,沾在皮最外圈,將右端邊角捏住,右手拇指向外輕推內側皮,食指將外側皮形成褶折,右手拇指將褶折捏緊,這樣餃子就做好了。我們每個人都做了幾個,唉,還是女生比較適合做家庭主婦——看,我和媽媽報的餃子真謂是像模像樣的,彷彿是個小月牙。再看,這父子倆,一個餃子包的像小籠包,一個餃子包的“皮開肉綻”,一點都不像樣。包好了餃子,媽媽就把包好的餃子放在鍋里蒸。在餃子煮的時候,我們商議好了,自己吃自己包的餃子。餃子蒸熟了,媽媽一打開鍋蓋,肉餡的香味撲鼻而來,開始品嘗了,不知道為什麼,不管是包得像月牙的餃子,還是包得“皮開肉綻”的餃子,味道還是那樣香美。

  大家一邊收看着春節聯歡晚會,一邊品嘗着自己的勞動果實,心裡怎能不高興?春節怎能過得不快樂?

  江西宜春宜春第四小學五年級:甘立立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