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包 餃 子  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四(7)班  陳思昊 

  好長時間沒有吃餃子了,我央求媽媽星期天包餃子吃。 

  星期天早上,媽媽從菜市場買來幾斤餃子皮,然後把粉絲、肉、韭菜等切成末,混在一起當餃子餡。看着媽媽在那包餃子,我也按耐不住,不由地心動,央求媽媽讓我也學着包餃子。於是媽媽讓我把手洗乾淨,開始教我。媽媽告訴我先把餃子皮的邊緣沾上一圈水,然後取適量的餃子餡放進去,最後把餃子皮對摺粘上就行了。為了好看,在邊緣捏出褶皺型花紋。   

  輪到我試一試,前兩步馬馬虎虎還行,第三步就有些問題了。我折時,不小心把餃子包成了“小籠包子”。我不認輸,就重來一次,結果還是和媽媽包的差距很大,仍然像小籠包。我就這樣練習了十幾次,終於包出幾個稍微像樣的餃子,但是很偏,連站也站不起來。媽媽笑着說:“看看,我包的餃子是一個個威風凜凜的將軍,而你包的卻是幾個老弱殘兵。”接着,媽媽又鼓勵我說:“不過不要緊,熟能生巧嘛!才學包餃子就達到這水平不錯了!”受到鼓勵,我更加認真起來,包的餃子也越來越好、越來越快了。     餃子下鍋了。不一會,我就聞到一陣陣清香。餃子煮熟了。吃着自己包的餃子,我感覺這是世上最好吃的餃子了,體會到勞動后的成就感。通過親手學包餃子,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任何事都不是十分容易的,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須認真努力、循序漸進。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