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佳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佳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是傳統的中秋佳節。這是一年四季的中期,所以被稱為中秋。在中國的農曆里,一年分為四季,每季又分為孟、仲、季三部分,所以中秋也被人們稱為仲秋。中秋節的傳說是非常豐富的,有: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葯之類的神話故事廣為流傳。

  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來到爺爺家。過了一會兒,伯伯、表哥、表姐……都來了,我們一起共度中秋佳節。為了迎接他們,奶奶坐了一大桌豐富的飯菜。飯桌上,大家一邊說說笑笑,一邊品嘗着豐富的飯菜。飯桌上,大人們總少不了喝酒,所以他們便用酒來互相祝福。我們小孩子不能喝酒,便用飲料代酒,互相祝福。濃濃的親情在飯桌上傳遞着,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

  吃月餅也是中秋一大習俗。相傳,元朝末年,朱元璋發動農民起義時,用月餅作為秘密傳遞通知的方法,約定八月十五中秋節起義,起義成功,取得了勝利。後來人們以中秋吃月餅來紀念義軍的勝利。現在,月餅已經演變成合家團圓的象徵了。

  吃過晚飯後,我們大家每人手裡拿着一塊月餅在院子里賞月。別人都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而今年,卻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圓”。今年中秋節的月亮猶如一輪金黃的玉盤,高高的掛在靜謐的夜空中,點綴了整個夜空,星星調皮地眨着眼睛,好像在祝我們中秋佳節快樂呢,看着這些星星,我會心地笑了。皎皎的月光像水似地瀉向大地,照亮了整個院子,風很輕,月光很美,夜空很靜,這一切構成了一副美麗的畫卷!

  望着那皎皎的月亮,我心想,一定有許多人現在異處他鄉,回不了家和家人團聚,就借皎皎圓月思念家人及親朋好友。

  我愛這美好的中秋佳節!

  六年級:◇劉欣

您正在瀏覽: 中秋佳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