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放學后,我都習慣和要好的朋友們一起結伴而行,高高興興、有說有笑地走回家。而今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卻很不好,一路都踏着沉重的腳步。 

  每當我們放學的時候,學校門前那段小路就會變得很熱鬧,發廣告單、發宣傳單的人也很多。有些同學把剛發到手裡的廣告宣傳單撕成碎片,猛地拋向空中,把這叫做天女散花。我看后,覺得好玩,便也撕了些紙片撒向空中,來了一個超級天女散花。然而撒完紙片后,我卻看到了這樣一幕場景:一位年齡很大的老奶奶正在提着個大蛇皮袋正在撿地上已經被撕碎的紙片和完整的宣傳單。 

  這位老奶奶雖然已經頭髮花白,年過六旬,但她卻仍然滿面紅光,在這位老奶奶身上,我看不到一般那些老人們的虛弱,只看見了老奶奶的活力。 

  看到老奶奶在撿這些對我們來說毫無用處的宣傳單時,我很好奇,也很疑惑,便走上前去問:“老奶奶,您為什麼要撿 這些宣傳單呢?”老奶奶嘆了口氣說:“現在的孩子們,養尊處優慣了,都不知道愛護公共環境,這紙片可不能向地下扔呀?要扔到垃圾箱里。這麼熱的夏天,清潔工人們打掃大街,多辛苦。我呢?在家也閑不着,來學校門口撿些紙片,一是幫助美化環境,再就是有些紙還能裝訂起來給我的孫子當草稿紙用,並且還鍛煉了我的身體,一舉兩得。 

  聽了老奶奶的一番話,我對自己剛才的行為感到羞愧,也有所感悟。在學校里,我們大家把校園打掃得乾乾淨淨,在家裡,各個房間也都被我們收拾得一塵不染。而關心公共場所環境污染的能有幾個人呢?在這裡,我要呼籲大家:愛護環境,要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如果我們還不從現在開始愛護公共環境,我們原本美好的家園將會變成一座巨大的垃圾場。到了那個時候,我們再後悔也來不及了。來吧!伸出你的手,Let’s  go!從現在開始做起。

您正在瀏覽: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