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有意義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意義的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假期發生了許多事,但最有意義的還是9月13日那天。

  那天,我和媽媽一起坐27路去姥姥家,我們知道27路人向來很多。為了能有個座位,我和媽媽特意多走了一站,在康橋始發站上了車。車上人已經有爆滿的趨勢,我在人群中看到那些沒有坐的位置,我心裡不禁暗自慶幸:還好我夠聰明,不然又要挨擠了。

  當載滿乘客的公交車到達研究院站點時,一位頭髮花白的一位老奶奶蹣跚着上了車,雖然老奶奶雙手抓緊車干扶手,但車輛行駛中產生的顛簸仍讓老奶奶有些站立不穩。這時,隨着駕駛員一個急剎車,老奶奶重心不穩,向前撲去,我不禁在心裡為老奶奶捏了把汗,幸好前面有人拽了老奶奶一把,不然老奶奶非摔一跤不可。可座位離老奶奶最近的幾個人卻沒有為她讓座的,“這些人太沒有公德心了。”我在心裡對那些冷漠的人一陣鄙視。

  看着仍費力地抓着扶手隨着車輛行駛身軀來回搖擺不定的老奶奶,我實在看不下去了,起身招呼老奶奶過來坐。當老奶奶看到我只是個小孩時,不好意思的擺擺手說;“你坐吧小朋友,奶奶站會兒沒事。”這時,我靈機一動,對奶奶說:“奶奶,你過來坐吧,我馬上就要下車了。”聽了我的話后,老奶奶這才坐在了我的座位上,嘴裡邊不停的說著謝謝,邊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我見老奶奶中計了,便微笑着向前方人群中走去。其實姥姥家在27路公交車的終點站,離我現在的站點還有好幾站地呢。

  為了讓那位老奶奶能安心坐下,我才撒了這樣一個善意的小謊言。

  雖然下了車后,我站得腰酸背痛的,但心裡卻甜滋滋的,感覺一天都很充實,我也終於理解了古人說得那句“不以善小而不為”的含義了。我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實際上自己也收穫了一份善良。

  五年級:王藝霏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意義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