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的燕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燕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嘰嘰嘰嘰!”燕子回來了,這是春的聲音,“叮咚叮咚!”這時溪水解凍后流淌的聲音,是春的聲音,到處都有春的蹤跡,小草發芽了,它是春的頭髮,花兒開放了,它是春的眼睛,柳樹上長出了嫩嫩的柳葉那是春的眼睫毛,河裡又出現的活動亂跳的小精靈,有小魚,有小蝦,小螃蟹……,而我要寫的卻是最不起眼的小燕子。

  有句古詩不知道大家記得嗎?“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秋天,他們飛向南方,因為我們這幫天氣寒冷,而南方卻很溫暖,所以,快到秋天的時候,他們四面八方的燕子就聚在一起,說是聚,其實是在一起討論秋天,該走哪條路線去南方,所以,我們一到秋天就見不到燕子了,他們在一起,唧唧喳喳的,一個說走着,一個說走那,最後,大家選擇這條路,就走這條路,而我就站在一邊聽它們唧唧喳喳的亂叫,用心去感受它們的叫聲,覺得好溫暖好溫暖,聽着聽着,我覺得我好像變成了一隻燕子,也跟着嘰嘰喳喳的叫了起來。

  現在是春天,他們已經回到了我家的房檐下,我又想起了我用望眼鏡偷窺它們的事,那次,我閑着沒事,就跑到家裡拿出望遠鏡瞄了瞄燕窩裡,不瞄還沒發現,一瞄嚇一跳,裡面有四個小燕子,燕子媽媽什麼時候當媽媽了?我決定幫助一下燕媽媽,拿了一些小蟲子扔了上去,燕寶寶狼吞虎咽起來,燕子媽媽見了,朝我叫了兩聲,好像在道謝,我開心極了。

  啊!燕子,你雖然是那麼不起眼,但你卻是我最喜歡的動物,啊!燕子你雖然那麼不起眼,但你卻那麼默默無聞,為人們的世界里除去害蟲,啊!燕子,你雖然那麼比起眼,但你是春天最好的代表!

  雲南文山馬關縣馬關縣第三小學五年級:劉昊羿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燕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