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害燕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害燕子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殘 害 燕 子 

  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而我犯下的是不可饒恕的錯誤,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二年級的暑假裡,我在姥姥家玩。經常看到燕子飛來飛去,聽見小燕子在窩裡嘰嘰喳喳的亂叫,真是煩死人了。還弄得到處都是鳥糞,一點也不講衛生。有一次我剛換上一件雪白的新上衣,心裡美滋滋的跑去讓姥姥看,想讓姥姥誇講我幾句。可是,剛出門口,燕子拉的糞便正好掉到我身上。把新衣服弄髒了,我心裡別說有多氣了。我想早晚得教訓教訓他們。 

  一天家裡就我一個人,我想正好教訓一下它們。姥姥在家她肯定不讓。我就開始想辦法,突然我發現牆角的幾根木棍子。於是我選了一根很長的棍子,找來一個盆子,上面鋪了一張墊子,又找來一副外套。準備工作就緒,我就開始了行動。我先穿上外套,然後把盆子放在鳥窩的下面,最後用棍子一捅鳥窩,小燕子就掉下來了。它們小的可憐,連羽毛還沒有長全,瞪着驚恐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說:“你為什麼這麼淘氣,把我的家給毀了,我們還這麼小,請你把我們放回去吧,不然一會媽媽回來找不到我們會傷心的。小燕子用哀求的眼神看着我。”但是我就像魔鬼了一樣,一點也沒有心軟。 

  我認為燕子是可惡的鳥,製造噪音,污染環境,必須嚴懲他們。首先我把爐子升起了火,然後再把其中一隻小燕子用鐵絲綁在鐵棍上,一切做好后,我就學着街上那些燒烤人的樣子,把小燕子放在火上烤。小燕子在拚命的掙扎着,發陣陣的哀號,開始時好像在說“求求你,放過我們吧。見我還是無動於衷,小燕子的眼神卻由原來的哀求變得強硬起來,彷彿在說“你小小年紀竟如此歹毒,長大會變成什麼樣子!既然你這麼冷血,我也不在求你,最後不過終究一死!”它瞪圓了雙眼,一直到死眼睛都沒有合上,這是對我無言的抗議。我被小燕子燒焦的樣子嚇壞了,正在不知所措的時候,姥姥回來了。看見烤焦的燕子,火冒三丈,從來沒見過姥姥發那麼大的火,她把手舉起來,我心裡想:“完了,這次肯定要挨打了。”可是姥姥最後還是忍住了,嚴歷的對我說:“臭小子,你太禍害人了,小燕子這麼小,你怎麼下的去手,小燕子是益蟲不是害蟲,等將來小燕子長大了,能捉很多害蟲,難道你忘了小時候唱的《小燕子》了嗎? 

  我這才恍然大悟,燕子是益蟲,我都做了些什麼呀?我羞慚得無地自容。幸好姥姥回來的及時,不然還不知我會禍害多少小燕子呢? 

等姥爺回來后,用小木棍,將損壞的燕子窩修好。把剩下的幾隻小燕子送回窩裡。第二天,就看見有兩隻大燕子,在銜泥修理自己的‘家’,我不由的臉紅了,連忙跑回屋子,好一陣子不敢出來。 

  雖然這件事過去很長時間了,但我卻忘不了犯下的錯。由其是忘不了那隻死去小燕子的眼睛。它時刻提醒着我----- 

  點評 小作者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這是走向成熟的表現。語言形象生動,栩栩如生地再現了我的無知,也真實地反映了小作者內心的內疚和悔恨。

您正在瀏覽: 殘害燕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害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