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牡丹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牡丹花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有的人喜歡菊花,有的喜歡百合,有的人喜歡月季花,真是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呀!可我唯獨喜歡牡丹花。 

  牡丹花在三月末四月初總會準時地綻開笑臉。在許多超市的電梯中間、路邊、小河邊都會見到。牡丹花有白色的、有粉色的、有紅色的、有紫色的,它們在低矮的樹叢中綻開。牡丹花也有一種頑強不屈的精神。 

  有一老話說:“牡丹花雖美,花不香”。就是這句話讓我想起來一個關於武則天的傳說。有一個冬天,武則天酒後去後花園遊玩,因為是冬天花都枯萎了,只有櫻花在開放,於是,武則天提筆寫到“明日我來游,花須齊開放。”寫罷派人把紙燒掉,把信息傳給百花仙子。百花仙子一看嚇壞了,急忙把所有的花都提前喚醒,第二天,武則天來到花園,看到所有花都開了,心裡特別高興,突然,看到了牡丹花緊閉着花瓣,武則天非常生氣,於是把牡丹花從皇宮貶到了洛陽。從此洛陽牡丹花非常多。 

  我愛牡丹花,更愛她蔑視權貴勇於抗爭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愛牡丹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牡丹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