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木棉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廣東,有句俗話說“木棉花華開,冬天不再來。”你曾經聽說過這句俗話嗎?你不知道吧,意思就是看到木棉花開了,冬天就已經過去了。木棉花是春天的象徵,只有木棉花一開,溫暖的春天也就來了。每年3月,那沒有葉子的木棉樹枝幹上,開滿一朵朵紅彤彤的木棉花,就像一支支燃燒的火把,格外引人注目。在我們的校園裡就種了一棵木棉樹。 

  木棉樹高20尺至50尺。它的樹榦非常直,樹榦上也長滿了很直的樹枝。如果是沒開花的幾棵木棉樹排成一列列時,看那些樹像不像千手觀音,它們又像一個個保護校園的衛士,誰敢侵犯這個校園,它筆直的樹枝就伸手攔着他。他的花一般由5至7片花瓣組成,花萼成鐘形,顏色是燦爛耀眼的紅色或橙紅色。 

  木棉樹除觀賞價值高,也是有很多作用的。連木棉樹的樹皮、花、根都是有用途的。他的樹皮用來煲水,可以緩解止痛、解毒清熱。對利尿、胃潰瘍也很有功效。它的花是最有功效的,將花晒乾之後,用來煲湯和煮粥是最好的,可以驅寒、祛濕。木棉花是五花茶材料之一。 

  烽火源自於南越王趙佗,他以滿樹紅花似烽光而得名;古貝源自於梵語Karpassa的音譯;吉貝相信源自於南洋土語Ceiba的音譯,此名稱原稱爪哇木棉Ceiba Pentandra因形狀相似故而混淆;瓊枝之名則指木棉於海南(瓊)島生長的樹木因而得名。 

  木棉樹,多麼美麗,多麼惹人愛呀!我愛木棉樹。

您正在瀏覽: 木棉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