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牡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牡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牡丹

  “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這句千古名句家喻戶曉,的確,那怒放的牡丹激動過多少名人的心。

  哎!粉紅的牡丹,輕柔地灑在綠油油的樹葉上,粉加綠,那色彩真是美麗極了!雪白的呢?似高山飛瀑濺出的水花一樣晶瑩;那火紅,真像一團正燃燒的烈火,火光通紅;那紫紅,似一個剛剛打了氣的紫皮球,羞得抱在一起,又好似一個升天的太陽,顯得忽明忽暗。

  風“嗚”地拂了起來,溫暖的春風一絲一絲地向花朵兒吹來,牡丹把那張紅得像火、粉得像霞、白得像雪的臉送給了人們。

  春風啊,春風,是你帶來美麗的春色嗎!春風啊,春風,是你帶給牡丹的花容月貌嗎?

  春風似乎聽懂了,但我的心仍然聽到牡丹呼喚的聲音:“我們是國花,是自己帶來的美麗,是自己帶來的春色。”

  傳說王母娘娘居住的地方,雲霧繚繞,風和日麗,一次在蟠桃會上,瑤台開滿了牡丹,仙女翩翩起舞,場面美麗極了……

  接着,我又想到了,每一朵牡丹花里都有一位小仙子,小巧玲瓏,嬌小可愛……

  咦!誰的長袖拂過我的臉頰?是牡丹的花瓣,軟軟的,柔柔的……

  啊,牡丹,你不愧是國花!

  我忽然想起劉禹錫寫的一首詩:

  賞牡丹

  庭前芍藥妖無格,

  池上芙蓉靜少情。

  唯有牡丹真國色,

  花開時節動京城。

  啊!美麗的牡丹!你真是燦爛之花!你是中國的國花!

  小作者:陳欣桐

  實驗小學三年級二班

  指導老師:李芬

您正在瀏覽: 牡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牡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