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句話是雷鋒叔叔的座右銘,讓我對雷鋒叔叔十分敬佩。雖然雷鋒叔叔的一生只有二十二歲,還很年輕,但是他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

  有一個星期天,雷鋒叔叔肚子疼,他本來是去衛生院開些葯的。去衛生院的途中,他看見有一處地方在運磚,工人們個個幹勁十足,汗流浹背,他毫不猶豫地脫下軍裝,投入到運磚的隊伍中去。磚終於運完了,出乎意料的是肚子不疼了!原來做好事還能治病呢!

  某一天的下午,雷鋒叔叔在車站看見一位顯得十分焦急的老奶奶在艱難地走着。問明情況和地址后,雷鋒叔叔一邊幫着背包裹,一邊攙扶着老奶,經過了好幾個山坡和村莊,終於把老奶奶送回了家裡。這

  “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這是雷鋒叔叔的又一個座右銘,雷鋒叔叔從小到大一直沒有忘記學習,並且經常鼓勵身邊的朋友、同志一起努力學習,積極為他人創造學習的機會。

  同學們,我們應該向雷鋒叔叔學習這種助人為樂、不圖回報的精神,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不知五年級:awds159

您正在瀏覽: 雷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