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雷鋒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雷鋒精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春風送暖,楊柳拂面的三月,我們又肅立在您的雕像前——雷鋒,您依然一張春天般溫暖的笑臉,一身樸素綠早裝,一本紅色的毛主席語錄緊緊握在心上,耳旁似乎又聆聽到“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故事。

  那在雨中扶着老大娘在泥濘中背着小弟弟,挽着小妹妹的偉大身影又浮在眼前,湎懷先烈,捫心自問,雷鋒這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為了祖國和人民貢獻了他的一生,而我們又為人民服務多少?

  “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連接和固定,才成了一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轉自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我願永遠做一顆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這斷話是摘自雷鋒日記的。我們都應該像雷鋒那樣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在我身邊就發生了一些雷鋒行為。有一次有一個小孩大約3歲左右,站在馬路邊,想過馬路。當他看到前方沒有車時就飛快的向前跑去,就當他跑到路中央的時候右邊來了一輛疾馳的小汽車,可能是汽車剎不住車,然後就準備撞上小孩了,忽然從小孩的身後跑來了一個大人,大人抱着小海疾速的一轉身,車過去了,小孩沒事了,可大人的腳卻被車的後輪壓到了,車主下車一看,見大人抱着小孩還不放,腳卻已經滴血淋淋,車主為之而感動得霎那間說不出話,就在這時小孩的媽媽來了,見到媽媽的小孩,哭着跑過去撲在媽媽的懷裡,車主把這一切都告訴了小孩的媽媽,小孩的媽媽趕快打了120,救護車趕來了,把大人接上了車,而後小孩和小孩的媽媽來到醫院看他的時候他只說“我叫‘中國人’”。而後便出院了。像這樣的人我們都應該叫他“活雷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地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無盡的支付者。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祖國,為了我們的人民,為了我們千秋萬代的共產主義事業——願我們永遠做時代車輪上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六年級:糖果de滋味

您正在瀏覽: 弘揚雷鋒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