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道德是最美的花兒,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

  ——題記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這是六七十年代初,唱響祖國神州大地的歌曲。是對雷鋒精神的真實寫照,這首歌曲耳熟能詳,一直被人們傳唱,人們唱着這首歌奮戰在一個火紅的年代。

  雷鋒,這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卻在人們心中烙下了一塊深深的印記。雷鋒的名字就像一顆明亮的星星高懸在中華民族現代史的熒屏上,被億萬人民所敬仰、所熟知。

  他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的行為在我們民族的史冊上又添了幾分厚重,幾分美麗。

  其實,我們身邊也處處存在着活雷鋒。他們也為人民奉獻着、付出着。醫院裡的醫生、護士是雷鋒的化身,即使在“非典”時期也忠於職守,即使家裡有着生病的孩子,也要盡醫生的責任;學校里的老師是雷鋒精神的化身,他們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學生,盼望着自己的學生能夠成為國家的棟樑;馬路上的清潔工是雷鋒精神的化身,他們不顧風吹雨打,不嫌臟,不怕累,一心把馬路打掃乾淨,減少意外的發生,也使環境得到了凈化,雷鋒精神在這裡得到了彰顯。

  雷鋒是完善人格凈化心靈的楷模,讓我們新一代人學會了助人為樂。也許你是一滴水,但你也能滋潤一片土地,也許你只是一粒糧食,但你也能哺育有用的生命!讓我們學習雷鋒,讓雷鋒精神伴我們成長!

 高三:謝梅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