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閱讀了瑞典着名女作家塞爾瑪·拉格洛芙的書——《尼爾斯騎鵝歷險記》。

  小男孩尼爾斯只有十四歲,他的家住在瑞典的斯耐康省,他的父母都是善良、勤勞而又貧困的農民,但是他不愛讀書學習,經常作弄小動物,讓動物們很討厭他。在初春的一天,尼爾斯的父母上教堂去了,他因為作弄一個小精靈而被精靈用魔法變成了大拇指一般大的小人兒。正在這時,一群大雁在空中飛過,家中的一個雄鵝也想在空中遨遊,尼爾斯為了不讓雄鵝飛走,緊緊地抱住鵝的脖子,結果不但鵝飛走了,還把尼爾斯帶上了天空。從此尼爾斯就開始了自己的騎鵝旅行,他從南方一直飛到最北方的拉普蘭省,歷時八個月才返回家鄉,當他重返家鄉時,不僅重新變回了人。而且成了一個樂於助人且又勤勞的好孩子。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是一本讓我受益匪淺的好書!尼爾斯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們,人只有勇敢頑強地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才是真正長大!

  五年級:繁華不見剩下的只有寂寞

您正在瀏覽: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