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八卦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卦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八卦樓 標籤:八卦作文

八卦樓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 薌城實驗小學四年2班 徐璐

  遠眺八卦樓,就像一隻破土而出的巨大的春筍,矗立在奔騰不息的九龍江畔。在與堤壩齊高的基石上,是八角形三層塔樓,總高度約五十米。

  漳州人說起八卦樓,就好比杭州人提起雷峰塔,無人不曉。八卦樓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原名威鎮閣,因其八面開窗,氣勢恢宏,整體造型古樸典雅,像八卦,所以又叫八卦樓。沿着八卦樓基座拾階而上,整潔的台階中間是雕工精美、栩栩如生的龍鳳石刻。四周的護廊雕刻着漳州著名的水仙花和漳州的名勝古迹,突出反映了漳州一千多年的發展歷史。樓前是青龍石柱構成的大門,兩側是一對鐵鑄的寶塔和三角亭、四方亭,造型精美。門前一對華安玉獅子,高達三米,高昂着頭,就像兩位威嚴的武士,日夜守護着八卦樓。造型威武,雕刻細膩,令人嘆為觀止。八卦樓八面的窗則是用木雕裝飾的,圖案栩栩如生。進入八卦樓,馬上被屋頂工藝精湛的彩繪所吸引,這裡繪有花草、人物、風景,色彩艷麗,在四周硃紅色的牆壁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富麗堂皇,古色古香。登上八卦樓的頂層向外眺望,寬闊的九龍江就從腳下流過,而嶄新的漳州大橋則像一道彩虹橫跨江面,橋上的車輛川流不息。讓人深切體會到漳州古城角樓八卦樓的雄偉氣勢。在漳州漫長的歷史上,八卦樓一直是最高的標誌性建築,也是現在漳州著名的旅遊景點。

  站在八卦樓上,扶着古樸的窗檯,欣賞這座具有濃厚傳統風格的古建築,很自然的想起建造八卦樓的古代勞動人民來,四百多年前,在沒有鋼筋、水泥,沒有現代化機械、電力的情況下,勞動人民憑着他們的聰明才智和勤勞的雙手建起了這座雄偉的八卦樓,儘管現在的八卦樓是後來重建的,但是它基本保留了原來的規模和風格。八卦樓是古代勞動人民留給漳州的一筆寶貴遺產。

  高大古樸的八卦樓,是漳州的建築典範。在漳州人民的心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您正在瀏覽: 八卦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卦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