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家鄉有一條清可見底的小河,這裡一年四季的景色非常美麗。

  春天,小河脫去了厚厚的冰外套,恢復了原來的活動。小河邊的小草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了小腦袋,在微風的吹佛下掃動了細小的身姿;微風又吹佛着才剛抽出新芽的柳樹,彷彿一個長發小姑娘在整理它的長發,用梳子一遍一遍的梳着;身邊不遠處的梨花競爭開放,都綻開了笑臉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

  夏天,河水在陽光的照耀下像一面閃閃發光的大鏡子,微風吹過,河水泛起一層層魚鱗般的波紋,兩岸的柳樹長得非常茂密,兩樹之間開着五顏六色的小花,招來了各色的小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我們的小朋友在水中嬉戲,有的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小鴨子,在河裡游來游去,滿河都是歡聲笑語,到了夜晚還有人依戀着那清澈的小河。

  秋天,小河顯得孤單了,不像春夏那麼熱鬧,樹葉黃了,風伯伯戀戀不捨的把一片片樹葉吹落在河面上,那一片片樹葉把小河打扮的楚楚動人,那一片片樹葉在水面飄動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如果一隻小螞蟻走到落葉上,又像螞蟻的巨船。惟有岸邊傲霜的菊花卻迎着秋風怒放。這兒一簇,那兒一叢,競相開放,奼紫嫣紅,流光溢彩,爭妍鬥奇。紅的像一團火,黃的像一堆金,白的像銀絲。美極了!微風吹過,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花香。

  冬天雪花飛舞,小河又披上了那厚厚的冰衣裳,我們雖然不能在河裡游泳了,但小河仍然給我們帶來了歡樂,我們盡情的在河面上溜冰、堆雪人、打雪仗。快樂的笑聲在天空中回蕩。

  有了這條小河,我們不但可以吃到新鮮的魚蝦,還可以得到無限的快樂。

  我愛家鄉的小河,家鄉的小河給了我童年的歡樂!

  朝陽實驗小學五年級:金延龍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