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身邊,有一個人,她令我十分的敬佩。她,就是我的媽媽。媽媽今年30多歲,中等個頭,長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常常梳着一條齊肩膀的馬尾辮,臉上總是帶着和藹可親的笑容,一看就是一個精明、幹練的人。

  媽媽常常對我說,學習是自己的事情,學到的東西也是你自己一生的財富。她是這麼要求我的,她自己也是這樣做的。有一次,我晚上翻來覆去睡不着覺,便起了床,走過了大廳,正準備走向陽台時,卻看見從書房緊閉的窗戶上透出了一絲亮光。我很好奇,輕輕地推開了門,為了安全起見,手裡還沒忘了拿着一本書護身。透過門縫,我看見媽媽正坐在椅子上,一手拿着鋼筆,另一隻手扶着一本厚厚的大書,在筆記本上勾勾畫畫,一刻也沒有停止過。媽媽非常專心,根本就沒注意到我的到來。我也沒多說什麼,就回到了我的卧室。我對這件事感到很奇怪,媽媽現在已經有了自己的工作,為什麼還要學習呢?後來,我才知道,媽媽上大學時學的是英語,後來當了翻譯,一直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工作了十多年,這個工作對她來說已經是得心應手了。但是媽媽並沒有滿足現狀,她主動要求改行從事專業人才緊缺的預算工作。她以前並沒有學過這方面的知識,為了能儘快勝任新的工作崗位,她天天利用空餘時間學習預算知識。經過她的不懈努力,她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全國造價師。媽媽的這種精神激勵着我,我也要像媽媽一樣認真學習,以後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我把媽媽當成我的榜樣,也同樣把她當成我無話不談的知己。儘管我是她的孩子,但她一直把我當成朋友一樣對待,她從不干涉我的興趣和愛好,因為她希望我能在學習和娛樂中找到自己的快樂。媽媽常對我說,我是第一次做她的兒子,她也同樣是第一次做我的母親,我們都沒有經驗,我們要在整個過程中互相學習,共同努力。她要爭取做個合格的母親,也希望我能成為一個無憂無慮的孩子。

  我敬佩我的媽媽,是她與眾不同的教子方法讓我的每一天都充滿了無限的快樂。  

  指導教師:陳卓英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