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蠶寶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抽屜里有一個小小的紙盒子,這是玲兒找醫務室的“姑姑”們要的。就是那種裝注射藥水的、扁扁的、長長的小盒子。如今,這盒子裡面裝着一些棉花和一個小紙片,紙片上上整整齊齊的排列着一些晶瑩剔透的、一粒一粒排列整齊的——蠶卵。  

  當玲兒如獲至寶得到這些蠶卵時,她心思便全都系在了這個小盒子上了。別人告訴她,用棉花包着蠶卵過段時間就會孵出一條一條的蠶寶寶,蠶寶寶長大了還可以吐出“絲棉”來。於是她冒着挨大人罵的危險,把家裡床上墊的棉絮悄悄地“薅”了一片下來,小心翼翼的護住這些寶貝。因為害怕它們會被憋死,所以還得不時的去翻弄它們。  

  一日,玲兒驚喜的發現一個亮晶晶的蠶卵上出現了一個黑點,剛開始是一粒,然後慢慢地2粒、3粒……直至全部都有了黑點。她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告訴好朋友千千。千兒笑嘻嘻的告訴玲兒:“不要緊張,那是小蟲快出來了,再過兩天我們就去采一點桑葉來,要嫩的”。  

別看千千比玲兒小,可說話辦事儼然就像一個小姐姐。聽到這樣一說,玲兒放下了那顆懸着的心,但是還是有點忐忑不安,便懷着好奇的心情等待着。  

  三天已經過去了,玲兒上課的時侯看抽屜的次數也越來越多。那張紙片上的蟲卵幾乎都變成了黑色充滿了原來亮晶晶的卵殼。盒子裡面也多了幾片綠茵茵的桑葉,這些桑葉是玲兒和千兒下午放學的時候去採的。  

桑樹零零散散的長在廠區周圍,有的長在小山包上,有的長在別人家門口或者是那些少有人去的長滿荊棘野草的小路上。每次把它們採回來玲兒都要一張一張的用自來水洗乾淨,然後用干毛巾輕輕的拭乾,這樣,蠶寶寶吃下去才不會拉肚子。

  今天上午第二堂課又是數學課,老師在上面講着合併同類項。趁着老師不注意的工夫,玲兒打開抽屜,她突然發現桑葉上爬了兩條極細小的長得黑黑的小蟲,她小心翼翼將桑葉輕輕地翻過來仔細瞧着,發現下面還有三條,這一發現讓玲兒極度興奮……  

“玲兒!3x加2x等於幾x?”老師看見玲兒在做小動作冷不丁的提了一個問題。因為玲兒是數學課代表,所以數學老師也特別喜歡她。而此時的玲兒正沉浸在驚喜中她全神貫注的看着抽屜裡面,完全沒有聽到老師說什麼。坐在旁邊的男同學推了她一下,她猛的站了起來“呃!5……”條字還沒說出口老師便高興地說:“對了,坐下”。好危險啊!玲兒的心噗噗地跳着:幸虧只看見5條,要不然啊……太危險了,嘻嘻!玲兒有些慶幸自己。  

  桑葉上爬滿了黑色的小蟲,看上去非常柔弱的跟螞蟻般大小,仔細一數大約有十七、八條。桑葉在顫抖的它邊緣已被咬成了鋸齒的形狀。有些蠶兒乾脆從中間另闢“食徑”,不一會葉的中間就被咬出了一個小洞,兩三條小蠶伏在那裡認真地吃着,直到把一片葉子吃得百孔千瘡只剩得下一些莖莖絡絡……  

  到了第六天,蠶兒開始脫皮。玲兒趴在盒子邊仔仔細細的瞧着,心裡邊不斷地在給蠶兒使勁:“嗯!嗯......”好像是她自己在脫皮似的。  

蠶兒用力的往前拱着,每拱完一次它就會昂起頭來使勁搖來搖去舒緩自己的身體,然後再接着下一次衝刺。看到蠶兒如此費力,玲兒就恨不能用手去給蠶兒把皮剝下來。可是動物界有些過程是不能幫忙的,千兒在一旁阻擋着:要讓它自己使勁,不管它有多麼痛苦你都不能幫它,這就是脫胎換骨!這樣的蠶兒才健壯,才能夠完成以後的吐絲、作繭、成蛹、變蛾、繁衍後代的過程。

  黑色的皮在一點一點的在往後褪,盒子裡面已經有幾張完全脫下來的皮了,它們皺皺巴巴毫無生氣地躺在那裡,一點也看不出他們曾經有過生命。  

每換一次皮,蠶寶寶就會強壯一次,每換一次皮,蠶寶寶就漂亮一次。換了幾次皮以後它模樣就全變了,再也不是黑黑瘦瘦的樣子。它們變得白白胖胖,粉紅色的小嘴一刻也不歇着,吃的桑葉也越來越多,發出來的聲音“沙沙沙,沙沙沙……”紙盒子里再也裝不下它們了。

  玲兒把它們帶回家安置在了一個舒適的,淺淺地竹盤子裡面,每天都看着它們,直到看着它們吐出一根一根亮晶晶的絲來……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